袁斌:APEC峰會期間中共的兩副嘴臉

APEC峰會期間,中共凸顯了兩副截然不同的嘴臉——一邊對美國示好,一邊對抗議者施暴。

11月15日,中共黨魁習近平在晚宴上向美國企業領袖發表演說,一改中共之前的戰狼腔調,滿嘴甜言蜜語,大談中美友好,給美國人猛灌迷魂湯。

他信誓旦旦地表示,「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中美要好好打交道」,「中國願意同美國做夥伴、做朋友」。

為了讓美國相信他的誠意,習還稱,中國愛好和平,對於追求霸權不感興趣。「無論今後發展到哪一步,我們都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不強加於人,不謀求勢力範圍,不同任何國家打冷戰熱戰。」「中國從不賭美國輸,從不干涉美國內政,也無意挑戰和取代美國,樂見一個自信開放、發展繁榮的美國。」

出席晚宴的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前美國貿易代表、花旗集團高管邁克爾·弗羅曼說,「我確實覺得,這像是一場七年或十年前的接觸時代發表的演講,就好像『戰狼外交』的時代從未發生過,過去幾年的一些事件也沒有發生過。」

然而對待抗議者,中共卻大打出手。

在美國國土上,中共當然不可能親自出面,中領館便操縱親共分子施暴,其猖狂程度令人震驚。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長陳闖17日曝光,據他所知,過去三天裡,親共人士毆打了至少40位屬於不同團體的反共抗議人士。他自己就被人用辣椒水噴霧射中,眼睛受傷。

他在推特上說:「單單中國民主黨一方抗議習XX者就至少有王維、王中偉、朱東東、耿紅軍、王西朋、陳闖創、焦瑞林、賀瑞忠、劉奕江、趙駿、胡霆峰、莫繼強、Sean Kiernan、界立建15人被親共分子毆打,尚在蒐集名單的不下5人⋯⋯」

17日,來自洛杉磯、今年51歲的張開宇被暴打後,躺在地上,他的眼睛淤腫,嘴巴、鼻子、額頭、眼睛周圍都流血了。中國民主黨副主席陳立群在推特上說:「可能導致重大內傷、骨折、器官出血以及腦震盪等傷情。」

中共黨魁之所以對美國示好,是因為之前的戰狼外交令中共在國內外陷入困境,玩不下去了,為了解脫當下的困境,中共有求於美國,只的暫時放低身段。而中共之所以對抗議者猖狂施暴,是因為在它眼裡抗議者勢單力薄,故而有恃無恐。中共欺軟怕硬的流氓本性由此可見一斑。

中共對抗議者的暴力是持之以恆的,是其真實本性使然,永遠都不會變,而對美國的示好則是暫時的妥協與偽裝,一旦力量對比發生有利於自己的變化,中共一定會重拾戰狼外交,甚至變本加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