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正式宣布蕭美琴任副手 選戰分進合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台灣大選倒數54天,週一(11月20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宣布駐美代表蕭美琴作為競選搭檔。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我今天懷抱著無比振奮的心情,鄭重的跟全國父老鄉親報告,我參選2024總統的搭檔人選,就是中華民國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大使。」

賴清德正式宣佈駐美代表蕭美琴擔任競選搭檔。

賴清德說台灣禁不起紛亂,此刻需要穩健、有歷練的掌舵者,在變局中掌握契機,持續堅持民主道路。將與蕭美琴會分進合擊打選戰,未來穩健帶領國家,走對的路。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我是蕭美琴我回來了,挺台灣我責無旁貸。」

蕭美琴週一上午返台後,隨即向蔡總統、外交部長請辭駐美代表,轉換戰場,蕭美琴坦言曾陷入長考。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我們都是願意為台灣承擔責任的人,這個共同的價值、希望台灣的民主自由能夠永續、永存的信念,也是我們最深的連接。」

賴清德透露,去年8月訪洪都拉斯,過境美國時向蕭美琴提出邀請,經過勸進與旁人協助,蕭美琴同意,但條件是要完成重要外交任務。

至於中共國台辦口出惡言稱賴蕭所謂「獨上加獨」,賴清德直言,中共對台灣選舉說三道四,證明中共介選,對於未經歷民主洗禮的中共官員,也沒有必要回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國(共)對這場選舉的說三道四,正足以證明中國(共)是介入了這場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