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家被約談後自殺 分析:被中共逼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0日訊】近日,江蘇常州知名企業家承勇,被中共紀委約談後,跳樓自殺。他在遺書中稱,被逼迫承認賄賂當地官員等,審訊小屋子很難熬。外界分析,中國經濟下行,民營企業經營困難,中共當局仍不擇手段薅羊毛,讓民營企業家不堪重負。

11月11日,常州市龍頭企業「常州華立」發布消息,該公司董事長承勇遭到中紀委威逼,承認接受800萬元存款和現金行賄,跳樓身亡,自證清白。承勇在遺書中說,發誓沒有接受存款和行賄一事,在裡面只是想儘快交錢走人,沒想到遇到的是進退兩難,度日如年,後面還要繼續。

旅澳歷史學家李元華:「從他自己的遺書來講,我們可以推知,那紀委給這個企業壓力非常大。他無法承受 ,所以他選擇了自殺。這反映出中共經濟崩潰前夕,又包括三年的這種非常暴力的清零政策,使得很多民營企業都倒閉了。那中共現在還在繼續壓榨這些民企,使得這些民企生存的難度更大。」

旅澳歷史學家李元華分析,中共經濟崩潰前夕,加緊向民營企業薅羊毛,致使這些企業難以生存。

李元華:「實際上這等於是,中共的紀委找不著這800萬的出處,那麼當地政府可能也缺錢,就找一個民企去敲詐去了。中共越到經濟不景氣的時候,各級官員可貪的錢就是越來越少。過去可以到處隨便薅羊毛,現在的羊已經存活得非常少了,有可能到最後就是已經不存在羊了,也就是中國經濟完全崩潰。」

大陸企業家、自由媒體人黃金秋認為,這反映中國民營企業家對中共的法治喪失信心,充滿恐懼。

大陸企業家、自由媒體人黃金秋:「肯定是(中共)紀委給他施加了很大的壓力,那這個企業家不相信中國的法治,對中國的法治沒有信心,他就想的是花錢免災,可能是違心的承認了這一筆子虛烏有的 (受賄)800萬的事情。官員也可能給他安排了 一些經濟利益,800萬這個事情可能沒有的,別的事情可能是有。 即使花了800萬,那人家還要檢查他。如果是一個正常的法治社會,無罪推定,你只要沒有證據,不可能有罪,那就不需要恐懼。」

據報道,承勇出事後,該公司部分員工及承勇家屬到常州市政府交涉,要求當局拿出其涉嫌違法犯罪的證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