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載有26人漁船翻覆5人失聯 要求日方協助搜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9日訊】搭載26人的中國漁船18日在非屬日本專屬經濟區(EEZ)的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的下甑島外海翻覆,已知5人下落不明。日本海上保安廳在接獲中國通報並請求協助後,晚間派出飛機及巡視船,但天黑且天候惡劣只得返回,今天恢復搜救。

中央社引述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第10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11月18日下午3時50分左右接獲中國方面通報,下甑島西方約330公里海域「有一艘26名中國人搭乘的漁船翻覆」,並請求日方協助救援。

事發海域在東海「日中中間線」的西側,非屬日本專屬經濟區(EEZ)。

據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和日本海上保安廳消息,中國漁船在下甑島相關海域翻覆,26名漁民落水,其中21人被附近中國漁船救起,但仍有5人失蹤。

日方表示,已派出飛機搜救,尚未發現線索,由於天黑且天氣情況惡劣,飛機只得返回,改派出2艘巡視船前往有關海域繼續搜救,今天天亮後會再加派搜救飛機。

根據MBC南日本放送今天報導,第10管區海上保安本部預計今天上午10點恢復前往搜救,預計今天下午3時左右將抵達。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