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20歲男當車手牟利 沒想到1天內被查獲送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9日訊】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接獲通報有被害人在網購平台遭遇假買家,損失13萬元,追查鎖定陳姓車手涉重嫌;陳男落網供稱,透過臉書找工作,以為只是輕鬆協助取貨送貨,結果1天內被查獲,依詐欺等罪嫌送辦。

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今天表示,宜蘭縣1名21歲林姓女子,於10月中旬在網購平台上遇到詐騙集團假冒買家,透過「下單失敗」、「會員驗證」等話術誘導賣家進入假冒的官方網站填寫個人資訊和密碼、信用卡號碼進行詐騙,林女因而被騙新台幣13萬元。

車手提領被害人遭騙金額後,第二分局隨即組成專案小組立案展開調查,1天內即鎖定20歲陳姓車手涉有重嫌。

警方指出,日前專案小組前往陳男位於台中市中區租屋處逮人,當時陳男正好下樓準備外出,警方待陳男一出現旋即上前攔查,陳男當下措手不及,只得乖乖被帶回派出所配合調查。

警方追查發現,陳男透過臉書(Facebook)社團內貼文找工作,被輕鬆協助取貨送貨的誘因招攬進詐騙集團擔任車手,他在北區一中街周遭郵局及超商提領贓款,1天內就提領8筆共計13萬元並從中牟利,沒想到這麼快就被警方查獲,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台中地檢偵辦。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