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降價26億再流拍 世茂深圳凸顯地產現狀

曾被規劃建設為「中國第一高樓」、 「深圳東部新地標」的深圳世茂深港國際中心項目,15號再度拍賣,但即使降價26億元,降幅達20%,仍再次流拍。4個月前,該項目第一次拍賣,起拍價130.44億元,已經比買入價低了45.5%,比估值低了20%,卻無人競拍。兩次大幅降低都流拍收場,被認為體現了中國房地產市場需求疲軟,經濟萎靡的慘況。

野村證券警告 中國兩千萬套爛尾樓恐釀動盪

日本金融服務機構野村證券發佈市場報告,指出中國未完成的預售房屋面積大得驚人,相當於中國最大的民營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銷售面積的20倍左右。野村證券首席中國經濟學家陸挺坦言,中國現在有大約2000萬套還沒完工的預售樓,因開發商普遍存在嚴重信用危機,房屋遲遲交不了,購房者的憤怒將在明年某個時間,爆發成嚴重的社會問題。

貴州擬再發特殊再融資債券 總額將破2000億

中國經濟萎靡,地方政府債台高築。17號,中國債券信息網公佈,貴州省計劃11月24號發行超過700億元特殊再融資債券。連同分別在10月13號和11月6號發行的882.4億和565.2億元特殊再融資債券,貴州省一個半月內將總計發行接近2150億元的特殊再融資債券,規模之大,令人咋舌。

涉非法對華出口 美芯片公司遭刑事調查

美國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涉嫌違法對華出口,正在接受美國司法部調查。路透社引述3名知情人士消息稱,應用材料公司被認為通過韓國子公司,向中國最大的芯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出口了數億美元、美國生產的管制設備,違反了美國商務部的出口禁令。目前還不知應用材料公司是否會被指控,但中芯國際因為與中共軍方有密切合作,已被美國列入禁止美企出口的實體清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