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室奈美惠大量經典歌曲突下架 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8日訊】1992年出道的日本音樂天后安室奈美惠,儘管2018年9月已經引退,但其許多經典歌曲仍讓歌迷難忘。不料16日,她的大量作品從音樂平台刪除,已無法線上聆聽,粉絲大感錯愕。

今年46歲的安室奈美惠,自15歲出道後一直坐穩歌後寶座,成為唯一一位在10多歲、20多歲、30多歲、40多歲跨4個年齡層都獲得百萬暢銷唱片的日本女歌手。

2018年9月16日,安室奈美惠在日本沖繩舉辦了引退前最後的演出,告別25年的歌唱生涯,令粉絲相當不捨。她曾在受訪時表示,想退休的原因是聲帶受損,而且20多歲就有想過引退,因此2018年非常堅決地告別舞台。

儘管之後安室奈美惠似乎在電視螢幕上全然消失,但據日媒《女性自身》今年1月5日援引知名音樂製作人小室哲哉64歲高齡時復出的先例報導,表示有希望看到安室奈美惠閃電復出。

報導還指,有聯絡的韓國演藝圈人士與主辦單位都很支持安室奈美惠復出;日本的音樂界人士也表示,近年韓流席捲全球,安室奈美惠受到韓國演藝圈的熱情感召後正在悄悄進行「回歸計劃」,有望重新站上舞台。

就在粉絲充滿期待時,安室奈美惠的《Can You Celebrate?》、《Baby Don’t Cry》、《Don’t wanna cry》等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16日突然在Apple Music和Spotify等音樂串流平台下架,甚至連YouTube官方頻道也轉為私人,顯示「該頻道目前不可用」,過往的視頻全部無法觀看。

消息曝光後,大批粉絲相當錯愕,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感嘆「突然聽不到安室的歌很傷心」。不過,日媒《體育報知》報導指,據知情人士透露,做出這項決定的原因是重審合約並整理重疊的歌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