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珍品 「倒飛機」郵票拍出20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7日訊】美國一枚知名的「倒飛機郵票,又稱為「倒置的珍妮」(Inverted Jenny)郵票,近日在拍賣會上以200萬美元高價賣出。這枚郵票在1918年發行時售價僅24美分

錯版郵票往往會產生獨特圖案,因而成了集郵家追捧的珍品。一枚「倒飛機」郵票11月8日在紐約的羅伯特西格爾拍賣畫廊(Robert A Siegel Auction Galleries)進行拍賣,被76歲的集郵家哈克(Charles Hack)以200萬美元買下。

哈克從小就開始集郵,這次是他第三次購入他一直渴望擁有的稀有「倒飛機」郵票。2000年代初期,他以30萬美元買到一枚2007年又以100萬美元買下另一枚品質更好的「倒飛機」郵票,如今以200萬美元入手第三枚。

美為紀念航空郵遞服務的推出,美國郵政辦公室(即美國郵政署的前身)於1918年5月10日發行新郵票,以紅色和藍色為背景,票面中央印有執行這類郵遞任務的柯蒂斯·珍妮-4(Curtiss JN-4 Jenny)雙翼飛機,當時售價為24美分

由於印刷錯誤,印刷商製作了一批「柯蒂斯·珍妮-4」飛機圖案上下倒置的「倒飛機」郵票,儘管當時郵政官員很快就發現並停止了幾乎所有錯版郵票的流通,但還是向公眾出售了100枚錯版郵票。多年來,這100枚「倒飛機」郵票已成為集郵界最著名、最受追捧的珍寶,其身價也因此水漲船高。

2005年10月下旬,唯一的一份四枚連體的「倒飛機」郵票被一位匿名買主以297萬美元的價格買下。買主身份很快就被披露,是美國金融家比爾·格羅斯(Bill Gross) 。

2021年3月11日,在紐約蘇富比拍賣行舉行的拍賣會上展出世界知名的四張連體的「倒飛機」郵票塊。 (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