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杯葛「美中晚宴」要求公布赴宴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7日訊】再來關注,週三(11月15日)晚,一場美國商界晚宴中共黨魁做推銷,試圖拉攏美國投資。對此,有美國重量級議員發聲,表示譴責,呼籲總統拜登強硬對抗中共。

APEC中美峰會後,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CUSCR)和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週三晚舉辦商業晚宴,門票要價2000美元,並提供花4萬美元購買一桌八個座位,外加與中共黨魁同桌一個座位的選項;引發美國各界質疑聲浪。

美國對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在晚宴前一天,致信晚宴組織者: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CUSCR)主席斯蒂芬‧奧爾林斯(Stephen Orlins)和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主席克雷格‧艾倫(Craig Allen),斥責主辦方讓美國商界與實施種族滅絕的中共共進晚餐「不合理」,並嚴重質疑這兩個組織是否真的對美中關係負責任。

美國對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如果拜登總統希望遏制與中國(中共)的衝突,他就必須停止綏靖中國共產黨。儘管華盛頓在過去一年中一再綏靖,但中國(共)政府並未採取任何行動,來阻止致命的芬太尼的蔓延、緩解台灣海峽的緊張局勢、或停止其前所未有的針對美國的間諜活動,(美國)是時候採取更強硬的外交政策了。」

加拉格爾還在公開信中要求兩個主辦機構,在2023年11月21日前做到以下幾點:

提供購買晚宴門票的美國個人、公司、金融機構和其它實體的完整名單;

詳細說明晚宴的利潤如何分配等。

加拉格爾還告誡美國商界,迎合中共獨裁政權是沒有良心(unconscionable)的行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