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山西煤礦蹊蹺失火 26人遇難 現場慘烈

11月16號,山西呂梁永聚煤業四層高的聯建樓,在早班煤礦工人正在二樓更換衣服準備下井的時候,突發大火。火勢很快從二樓延燒到三樓,多個窗口冒出滾滾濃煙。目前中共官方宣稱有26人死亡,38人住院搶救,其中3人重傷。煤礦負責人表示,火災發生的很蹊蹺,起火的更衣室內除了工人的衣服,沒有可燃物。網民也質疑:「都是鋼筋水泥,怎麼還有這麼大火災!」「樓層也不高,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傷亡?」

阿里巴巴停拆雲智能 馬雲擬減持股份套現

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16號披露財報,顯示美國擴大對華芯片出口限制,給其旗下雲智能的發展帶來不確定性,因此決定不再拆分這部分業務。當天,美國證交會官網披露的文件顯示,馬雲家族的兩個信託公司計劃在21號分別減持500萬股阿里巴巴創始人股份。消息一出,阿里股價大跌。網民熱議:「馬雲也開始套現了!」

安徽農婦手指受傷就診 轉院後身亡揭亂象

安徽合肥一名身體健康的農婦,10月31號晚操作農業機械時不慎絞斷右手中指,被緊急送到安徽醫大一附院急診,卻被值班醫生以沒法手術為由,轉到私人醫院。不料手術後,農婦在11號突然昏迷死亡,家人質疑「公立醫院的醫生吃回扣」。消息在全國引發熱議,許多網友都表示曾有被公立醫院轉到小醫院或私立醫院就診的經歷。

時隔一週 黑龍江再迎暴雪 積雪新增30厘米

時隔短短7天,黑龍江再迎暴雪,部分地區能見度低於一公里,局部地區不到200米。預計這次降雪將持續2天,新增積雪可深達15到30厘米。受降雪影響,佳木斯等地再次停工停課,各地交通也受到極大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