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向加沙南部多城市空投傳單 要求居民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7日訊】加沙戰事即將向南蔓延。以色列軍方已在加沙南部4個城市空投傳單稱,由於哈馬斯在加沙南部的行動,希望當地居民為了自身安全儘快撤離避難所。有消息說,哈馬斯高級指揮官及數千武裝分子很可能藏匿在加沙南部。

據路透社報導,當地時間11月16日夜間,以色列軍方的飛行器連夜在加沙南部投下傳單,告訴平民應撤位於加沙南部的主要城市汗尤尼斯東部的巴尼舒海拉(Bani Shuhaila)、庫札(Khuzaa)、阿巴桑(Abassan)和卡拉拉(Qarara)這4座城鎮。

傳單上寫道:「由於恐怖組織哈馬斯的行為,使國防軍必須在你們居住的地區對其採取行動。為了你們的安全,你們必須立即撤離居住地,並前往已知的避難所。」傳單上同時列出了庫扎、阿巴桑、巴尼蘇海拉和阿爾卡拉拉等社區的名稱。

傳單上還警告當地居民,「任何靠近恐怖分子或其設施的人都會面臨生命危險,恐怖分子使用的每一棟房屋都將成為攻擊目標。」

報導說,這些跡象表明以色列的軍事行動即將擴大到加沙南部。而被警告要撤離的這些城鎮,在和平時期共擁有超過10萬人口,現在則收容了數以萬計從其它地區逃難而來的民眾。

報導稱,大約兩週前,以軍已經在加沙南部散發過類似的傳單,但這次以色列坦克已開始對東部地區進行猛烈砲擊。

另據美聯社報導,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15日曾公開表示,以色列部隊的地面軍事行動最終會將加沙走廊的北部與南部都包含在內。他說:「我們會攻擊哈馬斯,不管他們身處何方。」

報導說,隨著以色列軍方將目光投向加沙南部,消滅哈馬斯的關鍵挑戰「迫在眉睫」。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