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呂梁煤礦大樓失火 至少26人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7日訊】週四(11月16日)早晨,山西省呂梁市「永聚煤業」一座大樓突發火災,目前至少26人遇難,63人送醫救治,真實情況有待核實。

週四早上,山西省呂梁市離石區永聚煤業聯建樓突發火災

大樓二樓首先起火,向上蔓延,冒出大量黑煙。

有目擊者表示,聯建樓二樓是澡堂更衣室,當時工人正在交接班,員工較多。

目擊者:「洗澡堂6點多著火了,進去的人換衣服,這時候著火了。洗澡的有六七十人,全是工人,全是在那打工的。」

知情人士稱,大樓裡還有辦公室、調度室和宿舍,所以稱為聯建樓。

大火導致樓體中部受損,由於傷亡區域過度集中,引發網友對大樓消防結構設計和管理的質疑。

網友:「傷亡比例太高了,明顯樓的設計與室內各種房間安排不合理。」

網友:「沒有消防連廊,那麽多的樓房都連著,居然沒有消防通道,受困人員沒地方跑。」

有網友認為,火災死了這麼多人,就是人禍。

網友:「出事是必然的,我也是煤礦工人,煤礦為了方便管理,只有一個門進出,其它的門都是鎖著的,如果大門出不去,那就只能等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