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江蘇昆山電子公司數百工人罷工

江蘇昆山傑迪克電子公司,轉賣工廠卻未對工人作出賠償,11月13日,數百工人發起罷工,並聚集在廠區內抗議。部分工人還一度將工廠門口的交通阻斷。

中國獨立導演郭珍明被限制出境

中國獨立電影導演郭珍明,原計劃12月初出席新加坡國際電影節,但被當侷限製出境,未能成行。11月14日,他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他因去年發表支持「白紙運動」的言論,被雲南大理市公安局以「尋釁滋事」罪名拘留了15天,並剪掉了護照。

上海維權人士萬文英被關黑監獄一個半月

上海維權人士孫洪琴今年9月在市政府廣場拉橫幅抗議法官瀆職,另一維權人士萬文英給她拍照,結果兩人都被警察抓到派出所,之後,孫洪琴被行政拘留五天。萬文英則被關黑監獄一個半月,日前才重獲自由。

無錫數百失地農民集會追討補貼款 遭警察阻攔

江蘇無錫華士鎮向陽村的數百失地農民,11月12日開始,連續多日集會抗議,追討失地補貼款。14日,村民一度遊行到街上,但被迅速到趕到的大量警察阻攔。目前,維權活動還在進行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