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牛腱子的訣竅 軟Q入味不柴不散

作者:李雪

很多人都喜歡吃滷味,滷牛腱是最適合大眾口味,又適合在家製作,下面和大家分享滷牛腱子不柴不散的訣竅,在家也能做出軟Q好吃的滷牛腱。

1.準備兩條大約1000克的牛腱子,放入大盆中,加入清水,沒過牛腱子,浸泡2個小時。 水中加入少許食鹽和少許的白醋,少量的鹽和醋有助於血水滲出,減少腥味。

2.牛腱子的筋膜讓血水不容易出來,準備一個牙籤,在牛腱表面四處扎一下,方便血水滲出,也能方便後期入味。

3.準備一個香料包,碗中加入花椒3克,八角3克,桂皮3克,小茴香3克,丁香0.3克,這是所有五香滷水的基礎。加入適量清水,洗去香料表面的灰塵,倒出來瀝乾水分,裝入一個清洗乾淨的紗布袋紮緊袋口。

4.薑切成厚薑片,辣椒、青蔥都切成大段備用。

5.泡好牛腱子,需要焯水。牛腱子放入鍋中,加入多點的清水沒過,加入幾個大蔥段、生薑片、料酒,小火慢慢的煮沸,去除血水和雜質,水快沸騰後,開大火,用漏勺撇去浮沫,再煮5分鐘,牛腱子基本煮斷生,撈出來,用溫水洗淨。

6.用料理剪修整一下牛腱表面的筋膜、油脂、邊肉。以免影響口感。

7.準備一個砂鍋,放入食用油,放入蔥、薑、辣椒爆香,加入生抽、砂糖一起炒香,加入熱水稍微煮一下,再放入牛腱肉,熱水完全蓋過牛肉,加入製作好的香料包。

8.鍋中的水再次沸騰,大火不加蓋煮5分鐘,加鹽,調成最小火,蓋上蓋子,大約90分鐘,關火。

牛腱子(作者提供)

9.取出牛腱子和紗布袋子,過濾掉蔥、薑等殘渣。再把牛腱子泡在滷水裡面。浸泡至少6個小時。

10.時間到,牛筋變得非常Q軟,取出牛腱子冷卻,用保鮮膜捲起來,放入冰箱冷藏6個小時。

11.從冰箱取出,撕掉保鮮膜,牛腱子切成薄片,就可以擺盤了。

滷牛腱子(作者提供)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