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微軟CEO:美國安因素 微軟可避開中國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通膨減弱 美國10月PPI跌幅創3年半最大

美國勞工部週三(15日)公布的報告數據顯示,受汽油成本大幅下滑影響,美國10月份PPI較上月下降0.5%,單月跌幅創3年半以來最大,顯示整個經濟當中的通膨壓力正在減弱。

微軟執行長 : 美國安因素 微軟可避開中國市場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週三發表演說時表示,為了美國國家安全影響考慮,微軟不介意避開中國市場。納德拉表示,微軟並未專注於中國的國內市場,其主要關注點是中國以外的全球市場。

野村:中國未完工預售屋2000萬套 或爆社會問題

野村證券15日發布報告指出,截至2022年底,中國未完工的預售房屋數量約2000萬套,為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未完工預售房屋數量的近20倍。報告指出,明年的某個時候,交屋問題可能會演變成社會問題。

日圓創33年來新低

日圓匯價再次走貶,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16日出現「0.2155」跌破1年多以來新低。本週日圓兌美元匯率已逼近33年來的低點,日銀行長坦承當前正面臨嚴峻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