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呂梁辦公樓大火 至少26死 數十人受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11月16日,山西省呂梁市離石區永聚煤業聯建樓發生火災,目前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6人。中共官方報導稱,具體傷亡人員還在統計中。

事發企業是位於呂梁市離石區城北街道轄區。網絡上傳的視頻顯示,一棟四層辦公樓發生大火,其中二樓火勢凶猛,明火不斷,並伴有濃煙滾滾,還聽見巨大的爆炸聲,整個樓面被燻黑。

據中共央視報導,16日早上6點50分左右,呂梁市離石區永聚煤業聯建樓發生火災,目前已確認11人遇難,具體傷亡人員仍在統計中。

報導稱,著火建築共四層,目前累計疏散63人,其中51人送往呂梁市第一人民醫院救治,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最新消息稱,截至目前,遇難人數已上升至26人,有63人送往呂梁市第一人民醫院救治。

離石區官方通報稱,16日上午7時左右,離石區城北街道一企業辦公樓突發火災。

16日上午,山西呂梁120工作人員對極目新聞稱,傷者已全部送至呂梁市第一人民醫院。整個醫院都在參與救治,其他科室醫生也調過去搶救傷者了。

16日中午12點12分,該院相關工作人員對陸媒表示,16日早上,該院不斷接收受傷的患者,「現在還在接收病人呢,太忙了,我們也不知道收了多少個,具體火災原因我們也不清楚。」

對此悲劇,新浪微博大V、專職律師「法律江湖夢」說,「沒想到居然造成了如此大的傷亡,真是令人震驚,我有兩點疑問。第一,早上6:50,辦公樓裡怎麼就會有那麼多的人?裡面是不是有員工宿舍之類的?好多人是不是還在睡覺?第二,火勢為什麼會如此之大?蔓延得如此之快,裡面是不是存放有易燃易爆物品?希望趕緊救治傷員,查清火災的起因。」

大陸網民表示,「天哪 太嚴重了。」「字越少,事越大。」「絕對不止11人。」「重大事故了。」「唉……好慘烈的傷亡人數,希望儘快查明(原因)。」「以為是煤礦,結果是煤業樓裡,傷亡人數不要再增加了!」

有人說,「煤礦一線礦工的工作時間通常是24小時輪班制,每班工作8個小時。」「好像是澡堂,工人下班在洗澡。」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