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禁用TikTok 指其帶壞社會風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抖音TikTok,被認為是中共可控制的重要影響與監控平台。台灣有調查顯示,青少年最常接觸資訊平台,抖音占比50%。美國國會之前就醞釀立法擴大禁用,有批評是數位毒品芬太尼,參議員霍利指出,TikTok具備「徹底扭曲」美國年輕人世界觀的能力,要求政府下架。在南亞,印度早已全面下架封鎖TikTok,尼泊爾13日在內閣會議通過法令,全國禁用;尼方表示,TikTok鑽了言論自由的空子,正危害尼泊爾的社會結構、負面影響社會風氣。

週二(11月14日),《加德滿都郵報》報導,尼泊爾內閣已經決定,在全國範圍內禁止社交媒體軟體TikTok

尼泊爾政府發言人兼通信和信息技術部長雷卡‧夏爾馬週一(13日)宣布了這一消息,禁令生效日期暫時還沒有確定。

尼泊爾政府表示,TikTok在鑽言論自由的空子,對社會風氣產生負面影響。有民眾投訴中共通過TikTok散布仇恨言論,誤導社會。

根據尼泊爾警方統計的舉報數據,過去四年裡,TikTok已涉及1,647起網絡犯罪案件。

尼泊爾外交部長納拉揚·薩烏德表示,將立即禁止使用TikTok。

幾天前,尼泊爾政府還推出了《2023年社交網絡運營指令》,規定在尼泊爾運營的社交媒體平台必須在該國設立辦事處,或任命一名協調人,以解決用戶擔憂,及時從平台上刪除令人反感、虛假和煽動仇恨等內容。

尼泊爾內閣已強制要求臉書、X、和YouTube等社交媒體網站,在尼泊爾開設聯絡處,3個月內完成社交媒體平台註冊,否則可能面臨強制關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