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背書前總統 密歇根州認定川普參選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美國眾議院的新科議長約翰遜週二(11月14日)宣布,背書川普競逐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提名。新聞一開始,先帶您了解美國2024大選的最新消息:

美國眾議長約翰遜支持川普重返白宮

志在重返白宮的美國前總統川普,週二獲得了一項重磅背書。

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當天表示,全力支持川普獲得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眾議院議長 邁克·約翰遜:「我全力支持川普總統。」

國會的頭號人物,在初選尚未開啟之前,就公開支持一位總統參選人,並不常見。約翰遜之舉再次凸顯川普在黨內的極大影響力。

約翰遜一直是川普的支持者,2020大選後,他曾和其他125名眾議院共和黨人,向有爭議州的選舉結果發起挑戰。

法官裁定 川普有資格留在密歇根初選名單

週二,密歇根州州務卿、民主黨人喬斯林‧本森(Jocelyn Benson)公布了該州2024年總統初選參選人名單,川普也名列其中。

此前,該州一些左派團體,藉由「1月6日事件」,援引第十四修正案起訴,要求將川普排除在密歇根州的選票之外。

密歇根州法官詹姆斯·雷德福( James Redford)週二駁回了訴訟,裁定川普可以被列在密歇根州2024年總統初選的選票上。這名法官表示,川普獲得初選參選人資格,符合該州法律。而是否應按照憲法修正案取消川普的參選資格,應由國會來決定。

黑利推實名驗證 遭黨內對手批評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黑利正在推動社群媒體上的實名驗證,她在週二表示,社交媒體用戶應該使用合法姓名進行身分驗證,否則是對國家安全的威脅。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黑利:「當你實行了身分驗證後,人們必須為自己的言論負責。這可以清除掉俄羅斯(操縱的)機器人、伊朗(操縱的)機器人和中共(操縱的)機器人。」

但黑利的提議,被競爭對手比作是對科技公司的言論審查。佛州州長德桑蒂斯批評黑利的提議「危險而且違反憲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