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控是否見效 報告:加州重大槍案量全美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作為全美控最嚴厲的州,加州多年來的政策都在不斷收緊民眾購買槍枝的權利,以此遏止槍枝犯罪。然而,近期卻有數據指出,加州是全美大型槍擊案數量最多的州。一起來看。

記者李佳音:「在加州想要買,你需要通過層層的背景調查、擁有持槍證和適當的年齡、身分等條件,州府想要通過這些嚴格的限制,來篩選擁槍者,減少槍擊案的發生。」

然而,全球數據平台Statista近期公布了全美各州,自1982年到2023年以來,大型槍擊案的數量。結果顯示,控槍最為嚴格的加州,位居榜首。

在過去41年間,加州共發生了26起大型槍擊案,超過了發生大型槍擊案,但頻率最低的20個州的總和。

排名緊隨其後的兩個州是強烈支持擁槍權的佛州和德州,數量均為加州的一半。

儘管加州擁有龐大的人口基數(3,890萬),可能是導致大型槍擊案數量高的一個原因。但不可否認的是,德州和佛州的案件總數和加州相同,但兩個州的總人口卻高出加州1,370萬。

不少加州民眾認為,心理健康的缺失才是導致悲劇發生的原因。

加州居民Steve Whoolery:「人們應該學會尋求幫助,他們需要避免走上那一步。因為歸根究底,(心理崩潰的)人可以用很多東西來做武器,所以無論是槍還是別的,他們自己努力(恢復心理健康)最重要。」

但也有人認為,槍枝本身就是一顆定時炸彈。

事實上,加州多年來在民主黨人的控制下,對槍枝的態度一向十分強硬。州長紐森還在今年6月提出一項美國憲法修正案,計劃在全美進一步加強槍枝管控。這也很快引起各界撻伐,批評紐森蔑視自衛權,懲罰合法公民,支持罪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馬善存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