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抓間諜陷入瘋狂 舟山人在家監測天氣被罰五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中共發動「全民抓間諜」運動,連氣象數據也列入「國安」範疇。日前浙江舟山居民因爲在家安裝氣象儀被罰款,理由是「將氣象數據傳輸國外」。

據舟山市地方官媒11月14日報導,該市普陀區綜合行政執法局近日查處了所謂「舟山首例氣象數據信息外洩案」。當事人張某在搭建智能家居過程中,安裝了一款氣象數據收集設備,該設備可讓居民出行時通過手機APP實時查看家中的天氣信息。

日前浙江舟山居民因爲在家安裝氣象儀被罰款,理由是「將氣象數據傳輸國外」。(網頁截圖)

當地官方稱,該產品的功能,需要將氣象儀收集的數據信息(包括溫度、濕度、風向、風速、氣壓、雨量、日照等)通過互聯網傳輸至境外服務器才能實現。

官媒稱,將氣象數據直接傳輸到境外,「嚴重威脅我國數據信息安全和國家安全」,但鑒於張某認錯態度良好,情節輕微,只對其作出警告並處罰款人民幣5000元的處罰決定。

網友紛紛評論:「氣象數據也危害國家安全了?離譜,窪地越來越魔幻了!」「中國空氣污染是國家機密」「據說外國駐華大使館也有類似情況」「從道理上講,不應該是查封店鋪和生產廠家,還有銷售該設備的所有渠道麼」「隨意立法,造成普遍違法,然後進行選擇性執法。這就是絕招啊!」

10月31日,中共國家安全部微信公眾號剛剛發文,宣稱已調查3000個「非法涉外氣象探測站」,其中有數百個探測站「向外國官方氣象機構輸出氣象數據」,「威脅國家軍事、糧食與氣候安全」云云。

分析人士指,此文只是配合「全民抓間諜」運動,進行政治炒作而已。

今年8月,前中國公安大學講師、美國執業律師高光俊在新唐人《精英論壇》表示,現在歐美人普遍討厭共產黨,中國國內更像一座火山一樣,各種反對共產黨的潛在勢力都在裡面,中共到處抓特務,一個根本原因就是習近平對自己、對共產黨這個政權的不安全感,因為他覺得不安全,所以才滿街抓特務,才讓這些國安特務、公安人員站到最高的這個職位上,而且可以預測到,將來這樣的形勢會越來越嚴重。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