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一小舉動 惹小粉紅玻璃心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5日訊】獲獎無數的香港影帝梁朝偉,月初憑在電影《無名》中飾演的中共特務一角獲中共金雞獎「最佳男主角」。頒獎結束後,他被拍到反握獎座「雞頭朝下」走向後台。有網民打趣說梁朝偉「像拎了一隻燒雞」。不過,有小粉紅玻璃心碎,指責梁朝偉拿獎姿勢「不得體」、對金雞獎「不尊重」。

據「香港01」報導,梁朝偉首次提名「金雞獎」,即以電影《無名》獲得最佳男主角獎。他以一貫低調含蓄的模樣,在台上手持獎座僅用25秒致辭,大意是說「這個獎是屬於我們整個劇組的」。

「網易新聞」的文章評論「梁朝偉的獲獎感言太敷衍」,並搞笑描繪梁朝偉得知獲獎的狀態:「當主持人緩緩地報出他的名字時,他沒有一點激動,甚至有點傷心和無奈,怎麼又是我?有沒有搞錯?好煩哦!」

頒獎禮結束後,梁朝偉走進媒體採訪室接受訪問。從網友拍下的畫面中可見,梁朝偉在眾人簇擁下緩緩走入房間,右手握著金雞獎尾部,獎座上下顛倒,變成金雞頭部朝地。(點看照片

畫面流出後,觸動部分網民敏感神經,有小粉紅開轟「這樣拿獎座不得體」,「這感覺像是無所謂」,「在大陸要畢恭畢敬,拿獎要端端正正。在國外就無所謂,怎樣拿都沒人說他」;還有人笑說梁朝偉「像拎個錘子」,「其實他感覺很無聊」,「好像拎了一隻燒雞」。

也有網友表示,梁朝偉只是方便拿取,迅速穿過人潮,並沒有對拿法太過講究。相關話題引發熱議。

出道逾40年的梁朝偉,曾主演三部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影片,並5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3次拿下台灣電影金馬獎影帝,也是擁有金像金馬兩項榮譽最多的男演員,還獲得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和戛納影展最佳男主角。

「香港01」的報導指,「金雞獎」早前公布入圍名單時,許多網民熱議「比起梁朝偉獲獎與否,大家更好奇誰敢頒獎給梁朝偉」,質疑和吐槽「金雞獎」對梁朝偉的意義。而聯想到問題百出、廣受詬病的「金雞獎」,許多網友猜測,應該不是梁朝偉需要「金雞獎」,而是「金雞獎」需要梁朝偉幫貼金。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