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清零三年 中國各地維權不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5日訊】中共宣布清零5000家P2P網貸平台已經三年,不少平台的清退比例低,導致各地維權事件不斷。有受害人投訴,政府和金融辦不作為。

P2P網貸平台捷越有八萬出借人,涉案金額高達164億元人民幣

最近,受害人曝光,捷越存管銀行恆豐銀行杭州支行的資金流水,截至2020年9月7日,每位出借人獨立子帳戶還款率已達90%以上,但捷越運營七年,卻逾期三年多分文不還,全國各地受害人不斷維權。

捷越出借人:「今天是2023年11月14號,齊齊哈爾捷越出借人在經偵簽名,打恆豐銀行流水的現場。」

捷越出借人張女士:「東城區政府和金融辦他們監管著捷越的帳戶和資金,不給老百姓兌付,說是兩年半到3年清退。4年了,還不給我們兌付,我們都上歲數的老人,我的滿身都是病,我就要這個錢救我的命。」

P2P網貸平台達飛有六萬受害人,總部大門外,長期有老年受害人追討血汗錢。

達飛出借人:「4年多了,不給出借人錢,看看這老太太啊,70歲全身有病都不給兌付,晚上都住這兒了,看搭帳篷來了啊,這人都不出來都騙咧,不抓高管,保護傘。兌付14期了,一個月有250的,150的,這就叫兌付,騙啥呢?」

據了解,當年中共大力推廣「普惠金融」,聲稱要解決中小微企業融資難題,很多P2P平台證照齊全,加上央視等官媒推波助瀾,吸引很多人投入畢生積蓄。

P2P受害人:「相信政府了,政府是不是把咱們老百姓推向深淵了,辛辛苦苦一輩子攢下來的錢,你國家政府宣傳,我們相信了誰?」

2018年發生爆雷潮後,2020年11月,當局宣布清零5000家平台,P2P被定性為非法集資,許多平台清退比例極低,甚至一分錢沒還。

P2P維權群主李堅(化名):「有給返的話,最多的答應給返一半。少的呢咱們就不說了,就看大家努力吧。關鍵是政權定性和追錢追贓,錢都到他們個人手頭,他只不過轉移。辦案單位它要打算追都可以追出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