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5日訊】美國10月份核心通脹率創下兩年來的最低。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通膨放緩 美國核心通脹率創兩年來最低

美國勞工部週二發布最新報告,10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年增3.2%,顯著低於上月的3.7%,為自2021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在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10月核心CPI年增4.0%,也是2021年9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按月度來看,物價指數與上月持平。分析認為,油價下跌是導致整體通膨放緩的主要原因。

瑞銀預測:美聯儲明年或將大幅降息

金融機構瑞銀集團(UBS)週二預測,由於美國經濟增長放緩,2024年美聯儲或將大幅下調基準利率到2.5%至2.75%之間。瑞銀表示,儘管2023年經濟仍保持韌性,但通貨緊縮和失業率上升將削弱2024年的美國經濟,屆時美聯儲將會通過大力降息來防止經濟疲軟。

美國的房屋買家多為富有的年長者

高通漲下,擁有一套住房的美國夢變的更難實現,而目前買房的美國人大多是較年長的有錢人。一項調查顯示,現在美國購房者的年齡中位數是58歲,而1981年買房者的年齡中位數只有36歲。分析認為,年長的買家通常在購買新房之前先賣掉舊房,並可從中獲得巨額利潤,而高房價讓初次購房的年輕買家望而卻步。

理想工作? 觀看25部電影賺2500美元!

美國有線電視網絡公司 (CableTV.com) 正在招聘一位「啦啦隊長」,他的職責是在25天內觀看25部「節日」電影,並對每部電影在相應類別下進行排名。 這項工作的獎勵是2500美元,以及7項流媒體服務的全年會員資格。感興趣的人可在12月1日中午前在CableTV.com上進行在線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