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探每週四天工作制 專家:利弊同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5日訊】在美國,越來越多的公司嘗試每週四天工作制。這種新的工作安排聽起來令人興奮,不過專家表示,這也並非適用於所有人。

一週只需要工作四天,工資不變。這曾經被視為幻想的工作模式正走進現實。美國越來越多的公司加入試點,而它給公司員工帶來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

「每週四天工作制」全球項目總監Alex Soojung-Kim Pang:「對於個人來說,這顯然是有好處的,可以有更多的時間用於家庭、休息、恢復精力。」

而對企業來說,除了可以減少電費、供暖費等運營成本,每週四天工作制還可以促使他們改善運營方式。

Alex Soojung-Kim Pang:「有這些(時間)限制在,確實會促使公司思考它們的工作流程,使它們更有效地工作,從而成為更具彈性和可持續發展的組織。」

蓋洛普的一項新民調顯示,77%的美國員工表示,每週4天40小時的工作方式會讓他們工作幸福指數上升。但是專家則表示,每天工作10小時可能會令人過度勞累。

Alex Soojung-Kim Pang:「這是個問題,你對三天的週末喜愛度,能否抵消你對每日工作10小時的厭惡。」

病毒大流行迫使很多公司接受員工遠程工作,或混合工作模式。然而由於經濟的不確定性,現在越來越多的大公司正要求員工回到辦公室工作。

那麼,企業界如今對每週四天工作制,是什麼態度呢?

僱主評分網站首席經濟學家Aaron Terraza:「在過去數月,我們看到大公司在靈活性方面產生了更多分歧。但在中小型企業中,還是非常看重靈活性,它們以此作為一種福利,吸引那些原本不會考慮它們的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