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文書「法院」變「醫院」 中共法院又鬧笑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5日訊】在中共極權之下,中共體制內的法官被要求講黨性,缺乏法治素養和品德,經常出現一些荒謬的做法。湖南一份法院判決書竟將判決機關錯寫成「醫院」,引來嘲諷。

11月14日,中國大陸律師鄧學平在微博發帖分享一張圖片,稱「有點理解裁判文書上網為啥越來越少了 」。

(微博截圖)

圖片上是一份法院的民事判決書。判決書抬頭寫著:「湖南瀏陽市人民醫院民事判決書」,下面寫著「(2023)湘0181民初」,再下面還有原告 、被告的信息,但是都被律師有意遮蓋了。

網友紛紛吐槽:「這是真的嗎?」「沒臉上網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治不好了」「滑天下之大稽」「跟股東臨死大會,半斤八兩哦」「醫院的裁判文書多了,法院的裁判文書就少了」「又是臨時工幹的」。

中共法院鬧出的笑話不止這一樁。

今年4月29日,「X(前推特)」帳號「新聞調查」分享一個中共某法院貼出的通知,要求律師來法院辦理事項,不要「把法律規定掛在嘴邊」,還稱,「法院不是當事人,不需要你普法」。「新聞調查」評論說,「又一個全球笑話新鮮出爐!」

(網絡截圖)

2020年7月30日,一則「運鈔車搶劫犯,22年潛伏法院官拜院長」的新聞在大陸社交媒體刷屏。石家莊鑾城區法院院長趙智勇被抓,揭出趙志勇23年前曾參運鈔車搶劫案,搶奪79萬元人民幣並槍殺1人重傷2人。案發後趙智勇逃逸,後來進了法院,搖身一變成了法官,22年來審理了多宗案件,還被中共官媒吹捧是司法執行系統的「標竿」。

另據大陸媒體報導, 2017年,湖南省永州市東安縣法院案號為(2016)湘1122執678號的執行裁定書,只有一頁,竟有7處錯誤,包括地名、姓名、性別等,如兩處把「東安縣」寫成「東這縣」,把兩名被執行人的名字反覆寫錯,把性別「女」寫成了「呂」,「身分證號碼」寫成「身分號碼」等。

(網絡截圖)

同年8月22日,該縣法院蘆洪市鎮法庭開庭公開審理一起侵權責任案件,主審法官魏凱揚在庭上醉倒,拿審判台當床睡覺,最後導致休庭。

2013年,有網友在江西安義縣法院官網上看到一則公告:本院定於3013年2月21日上午9:30在第二審判庭公開審理喻某訴彭某、安義縣國稅局、中國平安財產保險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糾紛一案。網友笑稱,「這樣定在1000年後開審的案件公告共有5條」。

法官公開稱不講法律

在1999年中共江澤民集團非法迫害法輪功之後,眾多的法輪功學員被中共各級法院非法判刑。公訴人的指控毫無任何法律依據,中共法官就打壓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還公開叫囂「不講法律」。

據明慧網報導,2016年9月12日,河北省廣宗縣法院對法輪功學員路剛和蔡蘊非法開庭,法院的工作人員禁止公眾旁聽。有要求旁聽的法輪功學員說,「按照法律規定,我們每個公民都有旁聽權。」法院一法官把手一揚稱,「你別給我講法律。」

2013年7月9日,遼寧撫順市望花區法院對法輪功學員張德豔、孫海峰、穆國棟、王玉梅、汪桂華進行非法庭審。家人為張德豔請了辯護律師。在開庭時,主審法官與律師有一段對話,女法官說,「不要跟我講法律。」律師表示詫異,反問,「不講法律講笑話嗎?

明慧網報導了很多類似的實例,如蘇州中院庭長顧迎慶稱,「你跟我講法律幹什麼,我跟你講政治」,「你不要寄希望於法律是超脫政治之外的」。吉林省長春市中院對法輪功學員上訴的案子不開庭就直接宣判,並說,「法輪功的問題可以不走法律程序」。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