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財長會議 耶倫警告:中國產能過剩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5日訊】在週二(11月14日)的舊金山APEC財長會議上,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向中共副總理何立峰提出,中共對特定產業大力提供財務支持,可能導致產能過剩,對全球構成威脅。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政府關門會在短時間內帶來不必要的經濟阻力,而美國經濟正表現良好並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一(13日)在舊金山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上表示,美國政府可能面臨關門及中東衝突,都可能影響世界經濟。

耶倫同時向中共副總理何立峰提出,中共政府對特定產業如電動汽車等提供財務補貼,可能導致產能過剩,對全球構成威脅,同時擔憂中國經濟下行問題。

耶倫:「我們確實談到了中國經濟放緩,我認為這對經濟前景構成了下行風險,這可能影響的不是美國,而是許多有著深厚貿易關係的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與中共副總理的雙邊會談,則討論了中共大力投資的行業中,已經出現和未來可能出現的供應過剩問題,我確實認為這是一種風險。」

同一天,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透露,拜登在美中會談中首先要重建被中方基本切斷的軍事通訊,並提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我會說,(拜登)總統會要提出一個和平穩定的願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沙利文表示,美中必須能夠就兩國面臨的所有關鍵問題直接對話,包括俄烏戰爭,以及伊朗破壞中東穩定等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