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卡梅倫出任外相 川普長姐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4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英國內閣改組 前首相卡梅倫出任外相

英國首相蘇納克辦公室週一(11月13日)改組內閣,任命前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出任外交大臣。現任外相克萊維利則被改任內政大臣一職。

而現任內政大臣布雷弗曼已被解職。

此前,布雷弗曼因為指責英國警方對親巴勒斯坦示威者的執法過於寬鬆,而遭到在野黨工黨的批評。

美國前總統川普長姐去世 享年86歲

紐約市警察局證實,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姐姐瑪麗安·川普·巴里(Maryanne Trump Barry)在11月13日凌晨4點30分左右,在曼哈頓上東城的公寓中去世,享年86歲,她的死因有待法醫進一步確認,目前沒有外傷跡象。

巴里自1974年起,曾先後擔任檢察官和聯邦法官,於2019年4月退休。

FBI調查紐約市長亞當斯手機 涉嫌協助「土耳其中心」工程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日前被聯邦調查局扣查兩部手機和一部iPad調查,據媒體報導,調查人員在亞當斯的手機短信中,發現他涉嫌在2021年9月協助土耳其外交機構,讓「曼哈頓土耳其中心」獲得開幕審批許可。

調查仍在進行當中,亞當斯則在12日的活動中稱自己「沒有被控不當行為」。

尼泊爾禁TikTok 指其帶壞社會風氣

尼泊爾政府週一表示,決定禁止海外版抖音、社交媒體軟件TikTok,理由是TikTok對社會風氣產生負面影響。

出於安全考慮,此前,印度、美國、歐盟和英國等多個國家和地區,都對TikTok作出不同禁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