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導彈威脅關島 美資深議員敲警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4日訊】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近日致信美國陸軍部長,警告中共軍事擴張的野心,已經威脅到美國在太平洋的戰略要地—關島。來看報導:

據福克斯新聞獨家披露,美國眾議院「針對中共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日前致信美國陸軍部長沃姆斯(Christine Wormuth),詢問有關關島的防務信息。

關島為美國在太平洋的戰略要地。關島美國海軍基地,是美國海軍在西太平洋的唯一潛艇基地。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駐有美國戰略性轟炸機和戰鬥機。

加拉格爾在信中表示,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關島,在中共日益複雜成熟的導彈網絡威脅下,變得高度脆弱。

他還進一步警告,中共過去幾十年致力於研發短程及中程彈道導彈。這些導彈的打擊範圍,已經覆蓋了關島、駐日美軍基地,以及美軍在西太平洋執行任務的航母和艦船。

美眾院「針對中共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中共是一個可怕的挑戰,我認為中共對抗的不僅是美國,而是整個自由世界。」

加拉格爾指出,美國擁有先進的海基和陸基彈道導彈防禦能力,也擁有足夠的海基巡航導彈防禦能力,但在陸基巡航導彈的防禦上,卻存在巨大缺口,而近年中共的巡航導彈,對關島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

由於擔心美國在陸基巡航導彈防禦系統的建立上,存在嚴重滯後,加拉格爾要求陸軍部長提供相關信息。

他指出,美國向烏克蘭援助了多款先進的地對空導彈系統,並在戰場上大獲成功(extremely successful),但卻沒有向本國領土關島提供同樣有效的系統。

截止目前,美國陸軍尚未回覆媒體的置評請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