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火化後 傳程虹囑咐北大校友莫發葬禮照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4日訊】中共前總理李克強11月2日火化,外界強烈質疑「被病死」。其北大校友撰文稱,3日李的夫人程虹特意囑咐校友不要公開葬禮照片,疑似受到當局的壓力。

近日《北京之春》月刊登載了美國華裔學者、北大校友高瞻的文章《牆內有關李克強去世的幾個真實信息》。

高瞻在文中提到,李克強死得蹊蹺,當局表現得又極盡詭異。他聽到李克強死訊後目瞪口呆,電話聯係國內的幾個北大老人,他們也都異口同聲地表示,李克強之死完全不正常。他還給北京一個從不關心政治的底層老百姓打電話,對方也認爲李克強死得不明不白,而且他身邊的朋友也都這麽想。

文中還提到一個細節,程虹安排一些北大校友參加了11月2日的遺體告別儀式,第二天就通過祕書給所有參加的校友發短信,請求他們不要在網上發布告別儀式的照片。

文章指出,這顯示程虹可能收到明確的提醒和警告,面臨著極大的壓力,甚至可能如同傳聞的那樣已被控制。

《北京之春》網頁截圖。

文中還曝光了遺體火化前到李克強家中弔唁的兩名官員的身分。這兩人曾出現在網傳照片中,在李家客廳與程虹對坐。文中提到,與程虹隔茶几而坐的官員是北京大學78級學生、與現任中共總理同名的北京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李強。他旁邊坐的是北京大學78級學生、從太平洋證券退休的柴摯。他們兩人都是李克強任北大團委書記時的下屬。

2023年11月1日傳出的照片顯示,李克强夫人程虹在北京府邸接待前來吊唁的賓客。(網絡圖片)

文中說,李強11月1日去李克強家中弔唁時告訴程虹,許多北大校友想參加2日的遺體告別式。程虹就讓祕書拿來七十張入場證,要他轉交北大校友。因此有七十名校友出席了第二天的告別式。

文中還提到了李克強的北大老部下吳妙琳寫的短文《送別大師兄》。

吳妙琳寫道,他11月1日也曾去李克強家中弔唁。2日參加遺體告別式時,程虹向女兒介紹他,並讓女兒「謝謝吳叔叔」。

吳妙琳還提到,「10月10日,78級的李強教授,還應約去克強家裡,探討東西方文化融合的問題。」

李克強死後,網上曾傳他8月參觀敦煌後就已失聯,疑似已被軟禁。但隨後又有消息指,他是10月25日經當局「批准」,從北京趕往上海「休息」,次日就「被病死」。

目前尚無法確定李克強一家在北京的確切住址。網上流出的李克強府邸靈堂照片顯示,他生前住在北京一個高檔四合院。網民猜測可能位於中南海內。

中共政治局常委退休後,可以選擇留在中南海養老。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