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特宣布退出2024總統競選 選戰團隊震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3日訊】上週日(11月12日)晚間,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蒂姆·斯科特(Tim Scott)突然宣布退出2024競選,距離愛荷華州共和黨初選黨團會議投票僅剩兩個月,他的決定令競選團隊大吃一驚。

斯科特在福克斯新聞頻道的《美國週日之夜》(Sunday Night in America)節目中出人意料地宣布了這一消息。這一消息令許多人感到非常驚訝。

「我今天比5月22日更愛美國」,斯科特在節目中說道,「我將暫停我的競選活動。我認為地球上最傑出的選民們非常清楚地告訴我:『不是現在,蒂姆。』」

斯科特5月份信心滿滿地參選,儘管知名捐助者為他捐助了數百萬美元,但他的支持率卻持續低迷。儘管面臨四項刑事起訴和一系列其它法律挑戰,前總統川普的支持率繼續遠遠領先於他的競爭對手,導致黨內許多人表示,除非發生一些令人震驚的變化,否則黨內初選實際上已經結束。

斯科特的競選團隊完全措手不及。就在他宣布退選前13分鐘,他的競選團隊還發出了一封電子郵件,徵求支持者為其捐款,以進一步推進斯科特「帶領我們國家前進的樂觀積極的願景」。還強調「本週末捐款是幫助蒂姆實現競選目標的最後機會」。

斯科特最近將工作人員和資金從新罕布什爾州轉移到愛荷華州,以提振他在黨團會議投票中的地位人氣,突如其來的退選消息讓競選工作人員很沮喪。

一位高級員工告訴美聯社,這令人難以置信,並表示員工一直在夜以繼日地工作以適應新的競選舉措,結果等來了完全相反的信息。這名競選工作人員說,競選團隊工作人員是通過電視節目才得知斯科特退選。該工作人員無權公開討論內部審議情況,因此要求匿名。

斯科特退出使得前聯合國大使黑利成為2024競選中唯一的南卡羅來納州人。兩人都參加2024競選的事實給許多支持他們的捐助者和選民帶來了不便。消息傳出後,斯科特的一些捐助者表示,他們將轉而支持黑利。

「他有尊嚴地退到一邊。他是一位真正的愛國者。我為支持他而感到無比自豪」,川普的批評者、為斯科特籌集資金的紐約捐助者萊文(Eric Levine)說,現在他支持黑利。

「她是我們擊敗川普奪回白宮的最後希望。」他說。

南卡羅來納州商人、斯科特的長期支持者和捐助者沃爾多夫(Chad Walldorf)認為斯科特的決定符合共和黨的最佳利益。

「我一直認為需要迅速篩選,這樣我們才能找到替代川普的一個很好的人選」,沃爾多夫說,「所以我非常尊重蒂姆無私地退到一邊,而不是等到為時已晚。」他補充說,他現在支持黑利。

斯科特是第二位退出2024競選的主要候選人,兩週前,前副總統彭斯暫停了競選活動。彭斯的民調落後於斯科特,並且財務狀況更糟糕。

斯科特表示,他目前不會支持任何剩餘的共和黨競爭對手。「選民真的很聰明」,他說,「對我來說,提供幫助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影響他們應該支持誰。」

他似乎排除了擔任副總統的可能性,他稱二號人物的位置不在他這次競選的待辦事項清單上,現在肯定也不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