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非洲豬瘟肆虐 44省市現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2日訊】越南非洲豬瘟肆虐,目前63省市中已有44省市出現疫情,由於從現在開始至年底,豬肉的消費需求將增加,肆虐的非洲豬瘟疫情成為越南畜牧業者的一大挑戰。

據中央社引述越南媒體11月12日報導,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獸醫局表示,從今年年初至10月底,越南全國44個省市共發生481起非洲豬瘟案例。

報導指出,非洲豬瘟疫情導致18,000多頭豬被撲殺。當局要求相關單位立即撲殺染疫豬隻與消毒,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報導強調,目前的氣候條件也有助非洲豬瘟疫情傳播與爆發,未來疫情發生與蔓延的可能性都很高。

自年中國大陸2018年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鄰近的亞洲國家多已陸續爆發且持續傳出非洲豬瘟疫情。

近期,亞洲已有越南、泰國、菲律賓、印度等國出現案例,顯示非洲豬瘟國際疫情依然險峻且持續擴散。

今年到6月6日止,台灣查獲旅客違規攜帶豬肉製品290件,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比例仍偏高,來源國以中國大陸為主,其餘有越南、泰國,今年3月新增馬來西亞第一次驗出,推測與馬來西亞近期疫情升溫有關。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