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中戰鬥機墜毀 緬甸反抗軍宣稱下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2日訊】緬甸軍政府面臨自2021年發動政變奪權以來最大挑戰之際,一架緬甸戰鬥機在緬軍和一個反抗組織的衝突中墜毀,飛行員安全彈射成功並與軍方聯繫。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當時緬甸軍方和克倫族國防軍(Karenni Nationalities Defence Force, KNDF)正在交戰。這架戰鬥機在緬甸東部靠近泰國邊境的克耶邦(Kayah State)墜毀。

反抗軍聲稱擊落了這架戰鬥機。但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告訴國營緬甸廣播電視台(MRTV),這架戰鬥機因技術問題墜毀。

這起事件發生時,緬甸軍方正在多條戰線與反對勢力交戰,根據安全分析人士,少數民族武裝團體和反軍政府民兵組織這次發動叛亂的協調程度前所未見。

自上個月3個少數民族武裝團體發動反軍政府攻勢以來,在靠近中國邊境的緬北撣邦(Shan State)的衝突已造成至少5萬人流離失所、貿易路線被切斷、數個城鎮被占領。

緬甸軍政府支持的總統明穗(Myint Swe)上週表示,倘若無法更有效地應對叛亂,緬甸恐將面臨分裂的風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