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紛降初雪 札幌較往年晚10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2日訊】受到這個時節最強冷空氣流入影響,北日本各地陸續觀測到降下今年冬天第一場雪北海道札幌市今年初雪較往年晚了10天,預測這波降雪將持續到11月14日左右。

日本北海道文化放送(UHB)報導,北海道旭川市今天上午8時左右颳起伴隨強風的暴風雪,能見度轉瞬變差,到上午11時止積雪已有6公分。

北海道函館市及室蘭市等地,今天也都觀測到初雪。目前預測北海道靠日本海側地區,到11月12日上午止的降雪量將達40公分。

位於本州島的青森市,今天上午也降下初雪。北日本各地紛紛出現初雪,預測這波降雪將持續到11月14日左右,民眾必須留意積雪及路面結凍等造成的交通障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旭川市今天上午最低氣溫為攝氏零下1.1度、札幌市為0.2度等,北海道各地都出現入冬以來最低溫。

名古屋市今天低溫12.5度、東京市區12.9度、大阪市13.9度,日本各地都出現符合秋天的氣溫。

朝日新聞報導,北海道札幌、函館、室蘭及網走等當地氣象台,在今天上午7時20分前都觀測到初雪,分別較往年晚了9到12天。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