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以色列占領加沙前線基地 協助兒童撤離醫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2日訊】以色列軍方表示,已占領加沙城的哈馬斯前線基地,十多萬加沙居民正在向南遷移,以軍還答應幫助兒童撤離加沙醫院。

以色列軍方表示,已於週五(11月10日)占領巴德爾前線基地,過程中摧毀了哈馬斯的軍事總部和火箭彈發射地,並擊斃了約150名恐怖分子。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有數十名(以色列)兒童(被綁架)在加沙地帶,其中一些人親眼目睹了父母在自己面前被殺害。」

據哈馬斯統治的加沙衛生官說,以色列攻擊哈馬斯造成許多巴勒斯坦人身亡。不過,布林肯依舊重申美國支持以色列,確保加沙不再成為「發動恐怖主義的平台」。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也對此表態。

安娜萊娜‧貝爾博克:「我很清晰地告訴商談過的阿拉伯夥伴,以色列在意的是自衛,而不是經常假設的復仇。」

加沙官員表示,週五希法醫院院子遭到導彈襲擊。以色列軍方後來表示,醫院傷亡是哈馬斯發射失誤造成的。以色列還指控說,哈馬斯總部位於希法醫院的地下室。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我們與醫院人員直接定期通話,希法醫院人員要求我們明天幫助兒科病童轉移到更安全醫院。我們將提供需要的援助。」

週六(11日),阿拉伯國家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舉行加沙問題緊急聯合峰會。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長強調說,阿拉伯穆斯林國家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為加沙提供必需的人道援助。

同一天,以色列特拉維夫也爆發了聲援被綁架以色列人質的抗議活動。有抗議者表示,以哈衝突的一方是哈馬斯等許多邪惡組織,而美國站在以色列一邊支持正義,這是人道問題而不是政治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