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撥$1.5億 為遊民建556套支持型住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1日訊】本週稍早(7日),加州又宣布將為6個縣撥款超過1.5億美元資金,推進遊民安置計劃,為他們建造更多的經濟適用房。一起來看。

遊民遍佈加州各個主要城市,各級政府都想儘快幫助他們離開街頭。

本週(11月7日),州長紐森宣布,為「Homekey」遊民住房項目撥款1.564億美元,為遊民建造556套住房。

這筆資金將分發給包括洛杉磯、舊金山、阿拉米達縣等6個縣的12個「Homekey」項目,其中,洛杉磯縣已經獲得了7,470萬美元的資金,將分配給四個機構,收購汽車旅館,並改建為136間遊民住房。

事實上,華人區也有Homekey遊民住房的項目。南加州哈仙達崗居民區的Motel 6汽車旅館改建成遊民住房的計劃,今年就遭到了華人群體的強烈反對,至今尚未施工。

哈仙達崗居民方宗範:「我們應該教育他(遊民),給他們一個機會,讓他們能有一技之長,慢慢的回來(回歸社會)。這些配套都沒有,(政府)就把一個人(丟到)一個地方,就可以了?這不對吧。」

根據加州政府的數據,Homekey項目自疫情期間開始實施以來,已在全州建造了超過1.4萬套遊民住房,為數千人提供了住所。

但截至2022年,加州的遊民人數就超過了17萬,且數量仍有上漲趨勢。政府不惜重金建房,得到救助的遊民數量,恐怕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