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關卡連3天關閉 巴西公民延後撤離加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1日訊】連接埃及加沙地帶的拉法(Rafah)關卡是進出巴勒斯坦飛地的唯一通道,近日因邊界再次關閉,使得34名巴西人及其家人無法如預期於11月10日離開。巴西外交部指出,將繼續努力讓巴西公民儘快撤離加沙。

中央社報導,巴西外交部長維艾(Mauro Vieira)10日在總統府高原宮記者會中表示,鑒於加沙的局勢,無法確定何時可以進行救援,「巴西公民已被列入獲准離開加沙地帶的外籍人士名單,但因為連續3天關閉邊界,無法確認他們何時可以離境」。

拉法(Rafah)關卡是進出巴勒斯坦飛地的唯一通道,以色列、埃及和哈瑪斯達成協定後,自1日以來外籍人士和受傷的巴勒斯坦人已被允許離開加沙。

以色列4日轟炸一支載有哈馬斯成員的救護車車隊後,關卡被關閉,6日短暫開放後,因埃及指責以色列未能遵守關於撤離傷患的協定,而以色列指責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馬斯(Hamas)試圖將成員偷偷帶上救護車撤離,拉法關卡再度關閉。

巴西外交部9日確認將巴西被列入獲准遣返其公民的國家名單,等待離開加沙地帶的34名巴西人目前在靠近埃及邊境的甘尤尼斯(KhanYounes)和拉法避難。

離開加沙後,他們將前往埃及首都開羅,搭乘巴西空軍飛機經意大利羅馬、西班牙拉斯帕馬斯(Las Palmas)返抵巴西。

巴西人遲遲未被列入獲准離開加沙地帶的外籍人士名單,導致巴西和以色列之間的關係緊張。

最近以色列駐巴西大使宗希恩(Daniel Zonshine)與巴西在野黨議員和前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會晤,以及以色列當局關注巴西聯警逮捕2名疑似真主黨(Hezbollah)成員並計劃在巴西發動一系列襲擊,更加深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