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總理:以色列不可能消滅哈馬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0日訊】以色列國防軍週四(11月9日)表示,部隊已占領加沙城北部賈巴利亞西部的哈馬斯主要據點,並繼續深入加沙市中心。當天,巴勒斯坦總理穆罕默德·什塔耶潑冷水,稱以色列不可能實現消滅哈馬斯的戰爭目標。

「他們設定的目標——他們永遠不會實現這個目標······因為哈馬斯不僅局限在加沙。」什塔耶(Mohammed Shtayyeh)告訴法國新聞頻道France 24。他指的是以色列希望在目前的加沙戰爭中徹底摧毀哈馬斯。

「哈馬斯是一個理念,它不僅僅是加沙的一個軍事結構或一個組織。哈馬斯遍及約旦河西岸、黎巴嫩和敘利亞,哈馬斯的領導層遍布卡塔爾及世界各地。所以說,消滅哈馬斯的目標——根本不可能實現。」他進一步說。

雖然以色列國防軍在加沙境內活動,但約旦河西岸局勢也十分緊張,自10月7日以來,約1,430名被通緝的巴勒斯坦人在約旦河西岸各地被捕,其中900多人與哈馬斯有聯繫。

2007年,哈馬斯從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手中暴力奪取了加沙,並開始統治該地區。然而,該組織得到了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的支持,十多年來,卡塔爾首都多哈一直設有哈馬斯的政治辦公室。

該恐怖組織在大馬士革也設有辦事處,並與伊朗代理極端組織真主黨在黎巴嫩南部開展活動。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小查爾斯‧Q‧布朗(Charles Q. Brown Jr.)也警告,以色列摧毀哈馬斯的目標是「一個相當大的訂單」。

在被記者問及是否擔心以色列針對哈馬斯的戰爭中非戰鬥人員死亡人數迅速攀升,並導致巴勒斯坦平民轉向恐怖活動時,布朗回答說:「是的,非常擔心。」

布朗指出,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拖得越久,喪生的平民越多,消滅哈馬斯的難度就越大。

一名以色列高級官員不同意布朗的觀點,他告訴《以色列時報》,如果以色列國防軍被迫加快行動速度,那麼它就沒有辦法以減少平民傷亡的方式行動。

以色列最近幾天一直在逼近加沙城的希法醫院,哈馬斯地下指揮中心特別建立在該醫院下方。

但美國官員警告說,針對該醫院可能會使數百甚至數千名巴勒斯坦平民面臨生命危險。

9日下午,以色列國防軍表示,第162師正在加沙城哈馬斯「軍事區」執行任務。據以色列國防軍稱,毗鄰希法醫院的「軍事區」是哈馬斯情報和行動活動的「心臟」,這裡策劃了10月7日的襲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