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安竊取韓國情資 韓總統府搬遷有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0日訊】有報導指,在時任韓國總統文在寅執政時期,韓國外交部和青瓦台曾遭到中共國安部機構的駭客入侵。據報,這也是現任總統尹錫悅將總統府從青瓦台搬至龍山大樓的原因之一。

韓國媒體《東亞日報》11月9日報導,文在寅政府時期的去年1月,韓國外交部遭到來自中共當局的黑客攻擊。國情院確認了中共安全部惡意利用垃圾郵件切斷設備的弱點,泄露了4.5GB的電子郵件。

當時,國情院還確認了中共方面侵入青瓦台計算機網絡、導致國防部相關文件泄露的情況。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8日向該報透露,在政權更迭一個多月後的去年4月,友邦國通過韓國情報渠道傳達了針對韓國外交部的中共黑客線索、黑客和活動時期等具體情報。

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這意味著韓國情報部門掌握了中共間諜活動的發源地、國務院下屬的國安部試圖對韓國政府和青瓦台進行黑客攻擊的具體線索。這是中共國安局首次被認定為針對韓國政府的黑客主體。

據悉,韓國總統府也確認了上述事實。

另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官員9日透露,遭洩露的資料並不牽涉機密,大部分為針對個人的垃圾郵件,未造成實質性損失。據悉,駭客攻擊發生後,外交部對資訊系統進行了安全檢查,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去年3月,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宣布,將總統辦公室從青瓦台搬至位於首爾部會機關集中的光化門南方龍山的國防部大樓。尹錫悅在記者會上表示,5月10日新政府上台那天起將使用新的辦公室,青瓦台將開放給民眾參觀。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隨著中共駭客成功駭取資料、青瓦台電算與網絡中心有遭滲透風險等消息被揭露後,尹錫悅所屬的國民力量黨人士透露,尹錫悅去年上任後,將總統府從青瓦台轉至前身為韓國防部的龍山大樓,除了是實現建立組織結構和工作方式完全不同的「新概念總統辦公室」的承諾,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考量到外國情報機構的駭客問題,據稱龍山總統室並沒有使用青瓦台的舊設備。

中共的間諜活動越來越猖狂

近年來,中共的間諜活動越來越猖狂。今年7月12日,美國官員表示,中共黑客入侵了美國幾十個機構的電郵系統,其中包括美國國務院和商務部等政府機構,這顯然是中共獲取敏感信息的間諜活動。

據美國CNN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亞當‧霍奇(Adam Hodg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上個月,美國政府安全機構發現微軟的雲安全系統遭到入侵,影響一些非機密系統。

霍奇表示,官員們立即聯繫微軟,在微軟雲服務系統中查找攻擊源頭和漏洞。

微軟(Microsoft)7月11日晚間在網站上發聲明說,在一波主要針對西歐實體的大規模網路間諜活動中,與中共政府有關的駭客入侵了大約25個組織的電子郵件帳戶,其中包括政府機構。

微軟表示,這個被稱為Storm-0558的駭客組織利用偽造驗證權杖,入侵使用Outlook服務的電子郵件帳戶。這起明顯的間諜活動從5月15日開始,並隱蔽運作了一個多月,直到6月16日微軟開始調查。

9月27日,美國參議院召開了聽取情況簡報會,共有三四十名來自兩黨的參議院工作人員出席了簡報會,美國國務院首席信息官凱利·弗萊徹告訴與會者,簡報會的目的是讓人們對中共網絡攻擊的範圍有所了解。

她介紹,這起攻擊從5月份開始,持續了一個月,攻擊了全球25個實體帳戶,其中包括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 )、美國駐華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和東亞事務助理國務卿丹尼爾‧克里滕布林克 (Daniel Kritenbrink)的帳戶。

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埃里克‧施密特(Sen. Eric Schmitt )的一名工作人員告訴大紀元,這些被盜的電子郵件來自10個美國國務院帳戶。這些受害者中,九名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另一名負責歐洲事務,因此推測,這些黑客的針對的重點是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外交事務。

今年10月23日,加拿大當局表示,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和數十名國會議員,近期成為中共網絡攻擊目標,中共企圖以此詆毀和抹黑加拿大政要。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個名為「垃圾偽裝(Spamouflage)」的假信息運動,從今年8月初開始,並於9月擴大了規模。一個機器人網路在加拿大國會議員的臉書和X帳戶上,留下了數千條英語和法語評論。

該部門的快速反應機制(RRM)表示,他們發現本次假信息運動,幕後黑手是中共。其目的是遏制對中共政權的批評。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