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樓市競相暴跌 有房屋售價跌逾5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0日訊】中國樓市持續低迷,深圳市房價近期出現了競相下跌的狀況,與價格高峰期相比,深圳各區大批房屋降價3~4成,其中有的地區房價下跌甚至多達55%。如此驚人的下跌幅度,對市場造成了強烈的衝擊。

公眾號「資本信條」11月10日凌晨發文稱,近期的數據統計顯示,深圳房價出現了較大的下跌,給市場帶來了相當大的震動。该文羅列了一系列深圳房屋的價格從高峰期降至目前價格的對比數據,令一眾看客大為驚訝。

文章披露,深圳在寶安中心片區的花樣年花郡的房價下跌了55%,從高峰期的420萬元~430萬元降至現在的185萬元;同樣在寶安中心片區的金泓凱旋城和博林君瑞的房價,也大跌了38%。

南山科技園片區的華潤城一期的房價下跌了34%,諾德假日的房價跌幅為35%,而南山中心片區的友鄰公寓的房價下跌了41%,從高峰期的約410萬元降至240萬元。

在福田八卦嶺片區,鵬盛村的房價也腰斬,下跌了51%,從高峰期的約420萬元降至206萬元;在羅湖東門片區,一品東門雅園的房價跌幅多達55%,從高峰期的約330萬元降至150萬元;龍華梅林關片區的龍悅居的房價也下跌了46%,從高峰期的約720萬元降至390萬元······

公開的资讯显示,深圳房價的這一輪下跌,早在10月下旬就已經展開。

據公眾號「樓市諸葛」10月29日發文披露,有網友發帖說,最近深圳有些小區比指導價還低20%,一些資金緊張的業主,為了快速成交,選擇了「砸盤拋掉」;还有位業主爆料說,他所居住的小區房屋當前的報價普遍在5.5萬元/平,而一套急賣房源直接把掛牌價標為4.6萬元/平,相較於高峰期價格跌幅近四成。

文章舉例:科技園片區的潤府二期近日放出一套150平米的高樓層房屋。該業主於2020年以2630萬元購入此房,現在出售卻只報價2000萬元,「算上這些年的持有成本,幾乎相當於首付虧沒了」。

文章感嘆,曾幾何時,深圳是國內槓桿率榜一、榜二的城市,但2021下半年以來卻陷入了「鈍刀割肉行情」。當下無論是買房人還是業主,在心態上都發生了明顯的變化,「快速出貨,低賣低買,是當下不少置換群體的操作思路」。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