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彈威脅加劇 日本東京舉行緊急疏散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0日訊】朝鮮導彈威脅日益嚴峻。日本東京都日前,組織了導彈空襲市民「疏散演習」,是五年來的首次。

全國瞬時報警系統(J報警)監測到導彈發射後警報響起時,參加演習的居民在相關人員的引導下從地面至地鐵站地下一層開始疏散,隨後,人們蜷縮身體並用雙手護住頭部以確保在導彈襲擊時能夠更好地保護自己。

為了減輕被導彈襲擊造成的損失,東京都已經將包括練馬地鐵站在內的4258個地點設定為「緊急臨時避難場所」,這些場所也是首次在演習中被使用。

東京都危機管理危機管理監原田智聰:「從全國瞬時警報系統響起到導彈著陸只有10分鐘左右的時間。通過此次演習各位已經掌握了疏散方法,希望大家也能教給家人及朋友。」

練馬區危機管理室長牧田朋久:「『躲避、遠離(玻璃等)、隱藏』的初期行動可以減輕被害程度。」

參與者:「我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疏散演習,我原本對瞬時警報系統並不了解,這次有幸體驗到了警報系統的作用。通過這次的疏散演習,我學會了警報系統響起後應該怎樣立即採取行動進行逃生,真的很好。」

日本內閣府擔當人員表示,為了更好地保護國民的人身安全,「假想彈道導彈突然來襲」等疏散演習今後將會繼續舉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許婷、樂飛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