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持槍嫌犯 洛杉磯警方出動機器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9日訊】洛杉磯警方接到一名公車司機報案,指稱乘客發現一名男子身上帶著槍枝。警察局11月8日清晨出動特勤小組,包圍這輛停在街頭的公車,期間還一度派出「備受爭議」的機器狗。所幸這場對峙和平落幕、沒有傷亡。

公車司機是趁持槍男子在車上睡著時,把公車停在路旁,疏散車上其他乘客。電視台鏡頭隨後拍到,特勤隊派出了機器狗到公車上偵察,協助警方確認公車上的嫌犯睡著了。

男子醒來後走出公車,與警方隔空交談一陣子,在兩個小時對峙後,男子高舉雙手向警方投降,隨後遭到逮捕。(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洛杉磯時報》報導,洛杉磯市警局(LAPD)在對峙中,派出了「備受爭議」的機器警犬。這台機器狗小名Spot(點點),重量31公斤,高度約70公分,外觀與一隻大麥町犬相似,裝有360度鏡頭,可收集周遭資訊,即時傳送到警官手中的平板電腦。另有一具機器手臂,可以用來開門或偵測化學物質。

洛杉磯市議會今年5月投票以8:4通過,接受民間組織捐贈,把價值28萬美元的狗型機器人交給警察局使用。

當時反對人士聚集在市議會,抗議其可能侵害隱私、容易遭人濫用、恐傷害有色人種等疑慮。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