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中東部隊接連遇襲 美空襲敘利亞親伊朗民兵據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9日訊】為回應針對美國人員的攻擊,11月8日,美國空襲敘利亞東部城市代爾祖爾(Deir Ezzor)。這是約兩週來美國二度鎖定與伊朗有關的地點。

美國正竭力嚇阻伊朗與其代理人,防止他們將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的戰事擴大成區域戰爭。但美國駐中東部隊接二連三遇襲,華府稱這些攻擊是由伊朗支持的一系列團體所發動。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這次的空襲造成9名與親伊朗組織有掛鉤的人員死亡。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也表示,美國戰機8日空襲敘利亞東部一處與伊朗有關的地點,以回應針對美國人員的攻擊。

奧斯汀在聲明中說:「美國軍隊在敘利亞東部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 IRGC)與附屬團體使用的一處設施發動自衛攻擊。這場空襲是由兩架美國F-15戰機執行,鎖定武器儲存設施。」

奧斯汀說,「這場精準自衛打擊是在回應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部隊(Quds Force)附屬團體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對美國人員發動的一系列攻擊。」又說美國「完全準備好採取進一步必要措施保護我們的人員與設施」。

針對美軍的攻擊事件增加與哈瑪斯10月7日從加沙發動對以色列的空前襲擊有關。美國與聯軍部隊在伊拉克與敘利亞遭伊朗支持的部隊攻擊至少40次,有45名美軍蒙受創傷性腦損傷或輕傷。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曾在伊拉克與敘利亞攻城掠地,但當地地面部隊在國際空襲行動支持下,歷經多年的血腥衝突後,擊退這個武裝組織。

隨著以哈衝突緊張情勢升溫,各界日益擔憂衝突可能擴散至中東地區,使得駐紮於孤立基地的美軍淪為攻擊目標。

為了防堵伊斯蘭國捲土重來,美國在伊拉克駐紮約2500名美軍、在敘利亞駐有約900人,另派出軍艦與戰鬥機到中東地區,包括兩艘航空母艦,以試圖嚇阻有伊朗撐腰的團體。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