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佳木斯體育館坍塌 遇難孩子母親遭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9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佳木斯體育館發生坍塌後,造成多人遇難。然而,遇難者的母親,卻遭到當局恐嚇,來看本期的,中國新聞快報。

內蒙古暴風雪持續 佳木斯驚現「雷打雪」

連日來,罕見暴風雪襲擊中國東北和內蒙古等地,多個城市學校停課,交通停運。

當地民眾:「想來看東北大雪景的啊,來吧!」

「風嗷嗷的,看這大雪。」

11月8日,在內蒙古通遼等地,暴風雪仍在持續,局部出現特大暴雪。

6日傍晚6點左右,黑龍江佳木斯富錦市,雪天伴隨雷聲,出現罕見「雷打雪」現象。

新疆克州凌晨連發6起地震 最高5.4

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11月8日凌晨,新疆克孜勒蘇州阿圖什市境內,接連發生6次地震,最大震級為里氏5.4級。傷亡情況不明。近半個月以來,新疆累計發生20次地震。

中山二院集體患癌 傳院方正拆除實驗室

廣州中山二院醫生集體患癌事件持續發酵。有民眾披露,院方正在拆除出事的實驗室,學校論壇裡相關的帖子也都被刪。被質疑是欲蓋彌彰。

院方通報稱,經初步了解,目前有三名在乳腺腫瘤中心實驗室工作、學習過的人員罹患癌症,包括身患胰腺癌的黃某。

而黃某的妹妹對媒體表示,通告中三名患者正是經常做實驗的博士生。她還透露,她姐姐的病情非常嚴重,希望能救回姐姐的生命。

佳木斯體育館坍塌後續 遇難孩子母親遭威脅

11月6日,佳木斯市樺南縣悅城體育館發生坍塌,官方通報稱,事故造成3人遇難。

學生家長:「我兒子,我兒子在裡頭。」

遇難孩子的家長疑似遭到脅迫,怒斥當局不是人。

遇難學生家長:「我讓我的兒子去當兵,我所有的東西都規劃好了。

我給我兒子辦葬禮!」

然後拿我們家兩個公職人員的工作壓我。」

這個事必須一幹到底!工作不要了!」

「不是人!樺南縣政府。」

習親自要求過緊日子 專家:洩漏中共危機

習近平11月7日主持中共深改委會議,稱要始終堅持 「過緊日子」的思想,被指是洩漏了中共的危機。

據中共財政部數據,截至2023年9月末,全國地方債務餘額達到38.8萬億元。各地政府陷入嚴重財政危機,多地傳出公務員降薪、裁員的消息,甚至公安系統也延遲發放工資。

美國經濟學者黃大衛表示,中國的地方財政跟國企一樣,財務問題已經非常嚴重,所以要縮減開支。

分析認為,雖然習近平近年一直提「過緊日子」,聲稱杜絕奢靡浪費等現象,但中共近期還大辦「一帶一路」論壇等峰會,繼續對外大撒錢,引發詬病。

百度洩國家機密 「文心一言」列中國為邪惡軸心

百度的「文心一言」被稱為中共版的ChatGPT。當被問到現在的邪惡軸心國有哪幾個國家時,「文心一言」列出名單中,不僅有朝鮮、伊朗、古巴、委內瑞拉、俄羅斯之外,竟然還包括中國。

海外資深媒體人評論:「文心一言」踩到共產黨紅線!看來百度要被重大整頓了!

新歌「是他們還沒到家」走紅 遭當局全網封殺

11月6日,B站音樂人「卦者靈風」發布一首新歌,諷刺中共當局2024年「除夕不放假」。

歌詞說道,今年除夕不放假,所以他們都還沒到家。

歌中唱出民眾心聲,引發廣泛共鳴,迅速火爆網絡。但很快被中共當局封殺。

當局上個月發布的2024年假期中,大年三十被排除在外,被指是因為「除夕」和「除習」諧音,犯了習近平的忌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