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體育館、殯儀館接連坍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9日訊】近日,黑龍江連續發生多起樓房坍塌事件。佳木斯樺南縣體育館坍塌的第二天,七台河一殯儀館樓頂也出現坍塌,整棟樓四周被拉起了警戒線,禁止人員靠近。

11月7日,有網友發布視頻顯示,黑龍江七台河四新殯儀館的樓頂出現坍塌情況。樓房四周已經拉起了警戒線,有警察在現場值守,禁止人員靠近。

2023年11月7日,黑龍江七台河一殯儀館樓頂出現坍塌。(視頻截圖)

視頻中,該殯儀館的工作人員說,樓房屋檐被積雪壓壞了,「下大雪壓的,沒傷到人」。

七台河市民政局回應稱,當天11時,受暴雪天氣影響,七台河市殯儀館樓頂部分房檐裝飾彩鋼板脫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目前,正在對坍塌部位進行拆除。

就在前一天晚上,黑龍江佳木斯樺南縣悅城體育館發生屋頂坍塌事故,官方稱事故造成3人死亡,一人受傷。

其中一名遇難的男孩只有14歲。8日網上傳出多段視頻顯示,孩子家屬向當局討說法,遭政府施壓。孩子母親控訴,因丈夫和哥哥是公職人員,樺南當局以此來威脅她。

「不是人,樺南政府不是人」,孩子母親斥責樺南當局,「拿我家的兩個公職人員的工作壓我,就他倆,我可以跟他爸爸離婚,我跟他舅舅斷絕關係了。孩子是我的我生的我養的。」

她還點名樺南縣縣委書記:「縣委書記徐永剛早上跟我談,拿我哥壓我。我不談了,這事兒不行了!」

這位母親的遭遇讓不少網友心生同情:「一個媽媽太難了,威脅恐嚇,孩子都沒有了,命都可以不要還怕啥?」

黑龍江近日遭遇暴風雪,接二連三發生樓房坍塌事故,引發網友熱議:「豆腐渣工程。這麼點雪也能壓壞。」

「農村自己蓋的土房磚房住幾十年了,沒聽說過誰家房子被雪壓塌過呢。」

「一場大雪,把偷工減料的建築都給壓塌了。」

「所以,黑龍江到底有多少危樓啊。」

「還是質量問題,雪怎麼能壓壞,應追責任。」

「今年不是雨就是雪背鍋,其實就是人心壞了,什麼東西都向錢看,還能修的好嗎?」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