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大亂?被查將領下落不明 空軍前司令傳出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9日訊】中共國防部長人選未出爐,火箭軍等被查將領仍下落不明。有消息指,目前軍中反貪風暴波及空軍,空軍前司令丁來杭正在接受調查。

中共前國防部長李尚福自10月24日被撤職後,習近平當局一直未任命新的國防部長。最近,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頻頻現身,代理防長的職務。

一個大國防長一直懸空,連美國也看不下去了。日前日媒報導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計劃參加11月16日在雅加達舉行的「東協國防部長擴大會議」,他提議下週要與中共國防部長會面。

香港《明報》11月9日報導,上月底的北京香山論壇雖有多國防長出席,但中方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開幕致辭,而張又俠與另一名軍委副主席何衛東輪番與各國防長會晤,目的就是不讓外界看破由誰來接任防長。

報導指,在出席論壇或出面接待外軍將領中,就是未見火箭軍的將領,亦未見之前傳言受查的任何一名將領,可見傳言大致不假。

報導還透露,除了之前傳言受查的將領外,目前風暴已波及到中共空軍,指空軍前司令、現任全國人大常委、華僑委副主任委員丁來杭也正接受調查,據說涉及北京西郊機場的工程腐敗案。

在上個月舉行的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議上,丁來杭與火箭軍的前任司令周亞寧上將(現任全國人大常委兼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委)確實都缺席,原因未明。

不過上述消息,中共官方尚未有相關的報導。

另外,傳言被查的軍中將領張振中、李玉超、李傳廣、巨乾生等,中共官方也未通報或撤銷全國人大代表資格。報導指,軍中反腐特殊,處理祕而不宣,乾脆等5年後換屆「自然消失」,且拭目以待。

此前,中共火箭軍和軍委裝備發展部的將領被大清洗。火箭軍司令和政委被撤換,前副司令劉光斌、張振中據傳均已被查。

中紀委前官員、時政評論員王友群今年8月在大紀元撰文表示,中共火箭軍軍頭們可能因嚴重貪腐被拿下,中共軍隊新一輪大清洗開始了。

他猜測,可能至少十名中共高級將領涉案:李玉超、劉光斌、張振中、吳國華,前火箭軍政委、上將徐忠波,前火箭軍司令、上將魏鳳和,前火箭軍司令、上將周亞寧,前火箭軍政委、上將王家勝,現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中將尚宏,現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上將巨乾生,均可能涉案。

澳洲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此前對新唐人表示,習近平整個已經亂套,他已經沒有章法了。整個軍事職業官員,有能力的他不信任,他信任的人又沒什麼能力,所以現在是無人可用。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對新唐人說,習近平用人是寧缺勿濫,他不信任這個人,哪怕是這個職位空著,他都不要搞一個人上來。張又俠本身年紀已經70多歲,所以他兼任國防部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