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高通脹 近840萬美國人從事多份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9日訊】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越來越多的美國人為了維持生計,從事兩份以上的工作。這一趨勢的背後意味著什麼?來看報導。

最新就業統計數據顯示,在10月份,美國有大約840萬人正在從事兩份甚至更多的工作,這一數字達到病毒大流行以來的最高點。

這其中大約有500萬人擁有一份全職工作和一份兼職工作;約200萬人擁有兩份兼職工作;還有110萬人的工作時間不固定。多達近40萬人從事著兩份全職工作。

而女性似乎正在引領這一趨勢。數據顯示,10月有5.9%的女性從事多份工作,而相比之下,男性為4.7%。

專家表示,人們從事第二份工作主要是為了應對通貨膨脹

非營利組織社區協調員Angela Mangapane:「自2020年以來,我們的生活成本幾乎翻了三倍。」

2023年迄今為止,物價已經上漲了3.5%,雖然相較去年有所緩和,但是通脹率超過工資增速,使得很多家庭仍然倍感掙扎。

非營利組織社區協調員Angela Mangapane:「工資無法匹配它們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還有分析表明,人們也可能因為擔心裁員,而去尋找一份額外的工作。不過,有經濟學家認為,目前美國的就業市場相當強勁,10月份新增了15萬個就業機會。

ADP 首席經濟學家Nela Richardson:「公司並不願意失去員工,他們願意通過談判提高工資來留住員工。」

也有分析師認為,美國人身兼多職的趨勢有所上升,是為了給年底的節假日開銷做準備。而這意味著,美國正在恢復被疫情打斷的季節性就業模式。

此外,疫情催生的遠程工作模式,也為人們在家裡從事多項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機會和靈活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