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聯合聲明 聚焦中東烏克蘭朝鮮與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9日訊】週三(11月8日),七國集團外長在日本東京發表聯合聲明,支持以色列對加沙人道主義暫停交火,以便讓援助物資進入加沙。七國集團還將共同應對中共威脅、朝鮮導彈危機等帶來的全球挑戰。

週三,七國集團外長峰會繼續討論巴以局勢,以及衝突平息後加沙的治理問題。會後,各國代表合影留念,並發表聯合聲明。

聲明沒有要求停火,強調需要採取緊急行動解決加沙人道主義危機,支持人道主義暫時停火,開放人道走廊運送急需援助物資,解救人質。

這是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以來,七國集團發表的第二份聲明。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表示,七國集團一致同意支持加沙人道主義暫時停火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我認為重要的是,七國集團能夠就該協議以書面聲明形式發出第一份一致信息,既體現了七國集團對國際社會的責任,也體現了日本作為今年G7集團主席國的責任。」

會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為保護平民,人道主義停火是當前的關鍵任務,他還提到了加沙衝突後的治理問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談到加沙的衝突後治理,有幾件事是明確和必要的。第一,加沙不能繼續由哈馬斯管理。這只會導致10月7日事件重演,加沙被用作發動攻擊的地方。同時也很明顯,以色列不能占領加沙。」

布林肯表示,目前正在制定加沙安全過渡計劃。

同時,七國外長重申對烏克蘭的支持。布林肯承諾,將幫助烏克蘭奪回領土,建立世界一流的軍隊。

七國集團還聲明表示,將共同攜手應對中共威脅、朝鮮導彈危機等帶來的全球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