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全中!預言中國國運的馬前課(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8日訊】大家好,我是扶搖。歡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謎

最近做了不少預言,大家也都挺愛看的。有朋友就推薦了一本書,叫做《中國預言七種》。書是1915年出版的,編輯叫做清溪散人。書中收集了當時民間流行的7大預言,預言中國國運,每個預言都神準。我們之前介紹過的推背圖,黃檗禪師詩都在其中。

民國禁書

書剛出版的時候並不起眼。不過沒兩月,就引發了一股搶購熱潮。為啥?因為袁世凱政府居然把這本書給禁了!書一禁,大家這好奇心就起來了,都想看看這書中說的是啥,為什麼會被禁?

其實自古以來許多預言書都被禁過,特別是在一個朝代快要完結的時候。被禁的原因無非只有一個,就是說得太準。你想,每個朝代都希望自己萬壽無疆,綿延百世,你說他再過幾年就要嗚呼,那人家能願意嗎?就算皇帝自己認命了,那也不願意讓老百姓知道,要不然,沒法維持穩定啊,是不是?

那時候袁世凱正想上位做皇帝。這書一禁,老百姓們心知肚明,估計袁大總統這皇帝不是當不成就是當不久。不然你禁預言書幹嘛?

轉過年來,袁世凱果然稱帝失敗,不久後氣絕身亡。而《中國預言七種》這本書很快也成了達官貴人們爭相讀的一本書。那時民國初年,正是亂世之秋。大家都想從這本預言書中找到未來的方向,好給自己找一個安全的港灣。

轉眼一個世紀過去了,當年的這些預言又開始在坊間瘋傳。為什麼?又是一個亂世之秋啊,大家又得找找指路的明燈啦。

諸葛亮馬前課》──從三國到隋朝

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這書中的七個預言之一,叫做諸葛亮馬前課》。

書中為這個預言做解讀的是一位自稱來自明朝的老和尚守元。老和尚說,這《馬前課》是諸葛孔明當年在軍中閒來無事算的,用來留給後人趨吉避凶。總共算了14課,每一課對應一個朝代。目前已經被歷史印証的前10課從三國一直講到民國,準確率高達100%。下面就來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第一課

無力回天 鞠躬盡瘁
陰居陽拂 八千女鬼

這一課是諸葛亮對蜀漢命運的預言。雖然他自己「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不過也是「無力回天」,保不了劉家那扶不起的阿斗。諸葛亮過世後,劉阿斗重用奸臣,小人當道,可不就「陰居陽拂」嘛。最後被老曹家的魏國給滅了。魏拆開來,就是「八千女鬼」四個字。

不過後來一統三國的倒不是魏國,而是司馬炎開創的晉朝。這就是預言中的第二課。

第二課

火上有火 光燭中土
稱名不正 江東有虎

「火上有火」是個很簡單的字謎,就是司馬炎的「炎」字。「光燭中土」那就是這位名字中有「火」的人要主掌控中原了。不過司馬炎以相國之位篡國,逼魏元帝把皇位禪讓給他的,這皇帝當得名不正言不順,所以「稱名不正」,國運自然也不長久。

果然司馬炎一死,就出現了「八王之亂」,八個宗室王爺大鬧朝廷,一鬧就是16年,北方的遊牧民族看到機會了,也紛紛南下搶肉吃。可憐司馬一家只好遠走他鄉,流落到江東,建了個小朝廷,這就是東晉,對應的是這句「江東有虎」。

而在司馬家放棄的北方,就出現了「五胡亂華」的局面。前前後後出現了16個國家。東晉滅亡後南方也分裂成了幾個小國家,中華大地進入了南北朝時期,直到隋文帝楊堅一統天下。這前前後後將近300年的時間是自秦始皇一統天下以來中國最混亂的時代。而這,對應的就是預言中的第三課。

第三課

擾擾中原 山河無主
二三其位 羊終馬始

「擾中原 山河無主」很形象點出了中原混亂,胡人南下,小國分治的局面。「二三其位」又是一個字謎。二加三等於多少?五,就是鬧亂中華的五胡,匈奴、鮮卑、羯族、氐族和羌族。這三百年混亂的局面始於司馬家的晉朝,終於老楊家的隋朝,不就是「羊終馬始」嘛。

諸葛亮《馬前課》──唐宋

那隋朝之後呢?大唐來啦。

第四課

十八男兒 起於太原
動則得解 日月麗天

「十八男兒」又是個字謎,非常好解,就是個「李」字。上面一個「木」字就是「十」和「八」的組合,男兒為「子」,站在下面。唐高祖李淵當年是太原留守,那大唐自然是「起於太原」了。

不過當年李家跟楊家是表親,所以李家一開始不願起兵。只是當時坊間開始流傳「李」將取代「楊」的預言,隋煬帝對李家十分忌憚。李家當時面臨的情況是「起兵則生,不起兵則死」的局面,無奈之下,順從天意,起兵吧。這就是「動則得解」了。

之後就是中國歷史的巔峰時代,唐太宗治下的「貞觀之治」了。對應的就是這最後四個字「日月麗天」。我們之前有一期介紹推背圖44象的時候解讀過「日月麗天」這四個字,說是有聖明天子出現,威儀震天下。這是不是挺符合「貞觀之治」期間天下大治的景象呢?

不過,也有人解讀說,「日月麗天」指的是日月當空照的那個「曌」字,也就是武則天給自己取的名字。那麼您覺得哪種解讀比較合適呢?

唐朝滅亡後,藩鎮割據,紛紛自立為國,中國又進入了小國分治的混亂局面,這就是五代十國。也就是預言中的第五課。

第五課

五十年中 其數有八
小人道長 生靈荼毒

從西元907年唐朝滅亡到西元960年宋太祖黃袍加身結束混亂局面,經過了53年,剛好符合預言中的第一句「五十年中」。在這期間,北方經歷了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和後周5個朝代,皇帝卻來自8個不同的家族,這就是「其數有八」了。

五代十國時期有個很大的特點就是皇帝幾乎全是昏君,所以國運都不長。而大臣們也都十分精明,誰得勢了投靠誰,「忠義」這兩字無人推崇,所以呀,「小人道長」。而朝廷這樣的局面,民間自然也會民不聊生,這就是「生靈荼毒」了。

還好50年後終於出了一個仁義的君王,他就是宋太祖趙匡胤。對應的就是預言中的第六課。

第六課

惟天生水 順天應人
剛中柔外 土乃生金

為什麼說這對應的是大宋呢?關鍵就在第一句「惟天生水」裡的「天水」這兩個字。《宋史》中說「天水,國之姓望也。」(卷六十五)這「天水」指的是甘肅的天水郡。當年秦始皇一統天下,趙國被滅後,趙姓一族就遷到了這裡。到了漢朝的時候,趙家成了當地的名門望族,就以「天水堂」為自己的堂號。後來出了趙匡胤這個皇帝,大宋也被稱為了「天水一朝」。

水性至柔,所以宋朝皇帝都喜歡採用「懷柔」的政策,不苛刻。在中國24朝代中,大宋是非常難得的不殺功臣,也善待前朝皇帝的王朝。這就是「順天應人」了。可惜大宋對外也採取懷柔政策,不肯打仗,動不動就拿錢擺平,那就是「柔外」了。

而最後一句「土乃生金」則是點出了大宋的死敵,金朝。中國古代有五德之說,認為金、木、水、火、土這五行代表五種德性。每個朝代都有自己對應的德性。例如秦始皇就自稱以水德君臨天下。而金朝呢,就認為自己屬於「土德」。這就是「土乃生金」了。土尅水呀,果然北宋就滅在了大金的手裡。

諸葛亮《馬前課》──元明清

當然了,真正結束大宋還是元朝。下面就來介紹對應元朝的第七課。

第七課

一元復始 以剛處中
五五相傳 爾西我東

第一句「一元復始」就點出了個「元」字。元朝入主中原後對漢人非常不友好,特別是禁止漢人學武,擁有兵器,這就是「以剛處中」了。

而「五五相傳」又是一個字謎了。五加五是多少呢?十。對應的剛好是元朝的十位皇帝。當年的蒙古帝國非常龐大,橫跨歐亞兩洲,分封了許多小汗國,面積達到空前的三千萬平方公里,不過建都卻選在了最東邊的北京城。後來元朝滅亡了,整個蒙古帝國也轟然倒下,西邊的小汗國很快也滅亡了。對應的就是「爾西我東」這一句了。

元之後就是大明了。對應的是第八課,寫得非常直觀明瞭。

第八課

日月麗天 其色若赤
綿綿延延 凡十六葉

這「日月」兩個字合在一起就是個「明」字。「其色若赤」非常明顯,對應的是明朝國姓「朱」。而大明從明太祖朱元璋到最後的崇禎皇帝一共16位皇帝,也就最後一句「凡十六葉」所對應的了。

再之後呢,就是大清了,來看一下第九課。

第九課

水月有主 古月為君
十傳絕統 相敬若賓

關於這一課,最有看頭的是守元老和尚的評論。評論中解出了「水月有主」為「清」字,「古月」為胡,胡人會入主中原。然後他說,我出生在嘉靖10年,今年86歲了。嘉靖是明世宗的年號,嘉靖10年就是1532年,簡單算一下,老和尚寫這番話的時候是在1618年。那時努爾哈赤雖然已經在北方嶄露頭角,可打的是後金的名號,「大清」是直到1636年皇太極在位的時候才改的國號。那麼守元老和尚是怎樣精準猜到謎底的呢?您來猜一猜?

當然了,網上也有另外一個版本,說老和尚出生在清朝嘉慶年間,86歲的時候就是光緒年間,自然不難解出答案。不過我們這裡就以1915年出版的這本書為準了。因為當年它被認為是眾多預言書中最可靠的版本,不然也不會單獨被禁。

清朝入關以來從順治皇帝到末代皇帝溥儀,一共10個皇帝,所以「十傳絕統」,而最後這個「統」字呢,也對應溥儀的年號「宣統」。後來民國對溥儀很好,依然允許他住在紫禁城裡,對滿族也沒有搞歧視,這就是「相敬若賓」了。

諸葛亮《馬前課》──民國

大清之後呢?民國啦。

第十課

豕後牛前 千人一口
五二倒置 朋來無咎

這裡「豕」指的是豬,「豕後牛前」按豬年之後,牛年之前來解的話,那就是鼠年,哪一年呢?1912。「千人一口」又是個字謎,合在一起就是共和的「和」字。1912年,民主共和的中華民國成立了!

那後兩句又該怎麼解讀呢?我們在網上找到了兩種比較流行的解讀。

一種認為,當年孫中山提出漢、滿、蒙、回、臧五族共和,實行民主制。民主制中政府是為民服務的,君主和人民雙方的地位是倒過來的,所以就是「五二倒置」了。

而「朋來無咎」中的「朋」很可能指的是共產黨。共產黨剛成立的時候鼓勵黨員加入國民黨,假裝做朋友,在其中發展壯大。這對應「朋」字。不過共產黨信的是「無神論」,對應了這個「無」字,又提倡鬥爭哲學,跟講究傳統,以人為本的國民黨根本就是兩路人。國民黨養虎為患,跟共產黨合作的結果就是後來被對方一腳踹到了台灣。這對應的是最後的那個「咎」字,帶來災禍。

另外一份解讀說這五和二倒過來就是25,民國成立後25年也就是1937年日本侵華,國民政府抵擋得很辛苦,不過好在有美國人幫忙,派空軍過來,還運來了各種先進裝備,最後終於把日本人趕走了。「朋來無咎」一詞來自於易經,是對復卦的解讀,淺白一點講就是朋友前來沒有災害。那這無害的朋友會不會指美國人呢?

您覺得哪種解讀比較合理呢?

好了,今天的故事就講到這裡了。下一期,我們重點跟大家介紹最後4課。這4課還有待歷史的見證。我們從網上蒐集了一些解讀,大家可以一起來看一看,猜猜看哪種解讀將來會實現。

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回見。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頻道Ganjingworld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2dgb6zFtQ9TYK11080c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