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左沒守住 長沙毛像凌晨被強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8日訊】中共政治氛圍越來越接近毛澤東時代,但毛左仍是當局壓制的對象。繼山東毛像「被盜」之後,長沙毛像又被黑衣人強制拆除。

近日,有人在毛左網站刊文「維權」,聲稱長沙市望城區銅官鎮花實村一座落成不久的毛澤東銅像,半夜被「一夥黑衣人」強拆。

文章說,這座銅像由該村村民集資打造。今年10月1日,還舉行了銅像揭幕典禮,並將放置銅像的廣場命名為「偉人廣場」。銅像豎立不到一個月,就傳出地方當局要強行拆除的消息。當時有毛左試圖在微博發帖「維權」,但很快帳號就被刪除。

文章稱,11月4日凌晨4時半左右,一夥黑衣人帶著大型吊車,將幾名守護銅像的村民拉走,然後將銅像拆走,3米多高的基座也被砸成廢墟,「偉人廣場」幾個字也被銷毀。

今年是毛誕130周年,多地毛左建毛像紀念。被當局壓制的不只長沙毛左。

今年8月,毛左網站就曾刊文稱,山東郯城縣一座剛落成不到一個月的漢白玉毛像半夜被「盜走」。當地住建局局長回應毛左稱有「絕密文件不許立毛塑像」。之後,當地公安局又改口說,村民建的毛像「未經批准」,「違規占用耕地」。

後來,郯城縣當局將毛像還給了毛左,但只允許在私人場所擺放。

中共當局近年來政策越來越左,毛左組織的情緒也日漸亢奮。但在習近平上台前,許多毛左組織都是薄熙來的支持者。習近平上台後,多地毛左團體還組織罷工或學生運動。習當局一直在壓制各地毛左的活動。

2021年,極左派網站 「烏有之鄉」大批公眾號被封號。2021年5月,中共建黨百年之前,全國大批擁護毛思想的左派人士被抓。

港媒曾援引時政評論人士的觀點指,北京當局要推崇習思想的「正中地位」,無論是極左還是極右思潮,都一律予以打壓。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