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今冬多雨雪 洪災泥石流風險大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7日訊】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預測,今年冬季,強烈的厄爾尼諾(El Nino)現象,將影響美國各地天氣,其中加州可能會迎來大量降雪。

進入11月,加州民眾將迎來降雨季節。而今年,由於厄爾尼諾(El Nino)現象四年來首次進入冬季,因此12月至明年2月,加州的雨雪會比往年要多。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公布的地圖顯示,依照往年數據來推測,內華達山脈部分區域的降雪量,今年可能會比平均水平高出8到10英尺。

另外,中加州的降雨量也會略高於往年,但越往南北加過渡,降雨量越趨近平均值,預計今年冬季不會有旱情。

雖然會是一個濕潤的冬天,但加州大部分地區的溫度會高於平均水平,而且越往北,溫度變化越大。

根據往年的經驗,強厄爾尼諾現象在帶來大量雨雪的同時,洪水、泥石流和山體滑坡的爆發機率也會大幅增加。

但專家指出,數據只能作為參考,民眾仍需根據天氣變化,做好多重準備。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